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原來腦霧真的存在啊 | 很多文章沒打完

(编辑过)

確診過後持續的現象,工作上我看得見自己的粗心與急躁,所以一開始回來工作發生的粗心,我還沒有特別當一回事。


但果然腦霧是存在的。


平常熟悉到不行的事,在某些時刻會當機,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事情做到一半因一些原因中斷,中斷後就忘記那件事了!完 全 忘 記。

還有也會事情做到一半,腦袋很清楚接下來要做的有哪些事,但是最後並沒有完成,卻以為自己完成了。

原本偶爾才有的現象,就天天都會發生,每一次都以為狀態很好,但還是一樣。而且,當下我還會立刻去跟X同事說,因為我們都剛康復。但最可怕的不是前面舉例的事,最可怕的是,我忘了自己已經跟她說過了一模一樣的內容了😳😳😳😳😳



😂😂😂😂😂

🤣🤣🤣🤣🤣

哎呀這真是太傻眼了!

其實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只是不好意思給同事們添麻煩,雖然說公司近期生意沒有甚麼起色,所以根本也稱不上什麼麻煩。


更開心的事也有很多,總讓我感到幸福。首先當然是可以回去上課,這是我一直堅持的事,進修可以讓我永遠保有學生的求知慾和新鮮感,也會讓自己知道自己對世界的了解多麼微不足道。而上課學的不是知識,是可以更貼近自己的強大工具,學會自己培養自己、訓練自己,養成好的心態與習慣,有能力帶自己前進。真的非常困惑的時候,有人可以站在更浩瀚的高度,看懂我們的盲點,給予引導,並且繼續鼓勵著、陪伴著!這真的是人生一大幸福!

教育是很難的一份工作、一份理想,學校沒有教我們如何追尋功名利祿以外的東西,因為老師也不懂。人長大了,內心的幸福感卻日漸萎縮,因為我們忘了一個人的精神文明才是支持他長久成功、長久幸福,以及不容易陷入負面的關鍵。人類的現代生活離不開物質,其實也不需要離開,只要知道同時照顧自己的心靈,就會漸漸找回失去的自然本性。

開心的另一件事,運動。斷斷續續了四年,有時工作忙到全身痠痛,腿腳不聽使喚,下班後沒有任何力氣可以再踏出家門,可是有空的時候,狀態好些的時候,就想出門看看這個孕育我的城市、走走路、跑跑步。即便被告誡N次不能跑步,姐想運動的時候,鬼也攔不住我!

運動帶來的愉悅感與精氣神的恢復,真的誰也偷不走。

偷偷跟大家說,我這一兩週睡眠都很短,有時候只有三個小時就醒,最長不超過六小時,所以可以運動的時間更多了。鼻過敏還在,喉嚨還是時好時壞,但前天下班夜跑,心情很好一路唱著歌在愛河沿岸移動,隔天醒來,我的肩膀竟然可以正常動了!(本來已經痛到不能舉,甚至不動它,都疼痛難耐)

前一天的運動足夠,昨天突然爆炸忙的時候可以非常順暢穿梭在店裡,雖然腿痠,但整個人狀態非常好。不過昨天真的太累,下班就沒再出門運動。只是今天一覺醒來,連剩下的一點點疼痛感都完全不見了!😮😮😮😮😮😮😮😮

這幾天除了運動,就是唱歌,沒特別做什麼,但就這樣把職業傷害治好了!

肩痛已維持超過兩年,看醫生、按摩、復健、推拿、刮痧…效果都不大,其實已經很認真考慮要去物理治療所治療了。

過去半工半讀常常弄得身上一堆看不見的傷,做過不少復健治療,最後都只換來「要嘛換工作,要嘛繼續痛,然後繼續復健。」的結論,大家都束手無策。那些治療效果都非常有限,有時候,甚至治療後更嚴重。所以復健對我來說,只是救急用的,在我找到可以大大改善體質的方法之前,我不會太積極在治療這件事上面。你也知道這些幫助不大了,休假不是在治療,就是在治療的路上,那樣真的值得嗎?無數次我這樣想著。但我也不是放棄治療,我只是放棄最常見的那幾種,因為嘗試太多次了,已經知道沒有用,就不要把耐心浪費在這些事情上面。

身心都開展的時候,對身體的療癒效果是最好的,我知道最近的自己,非常的開心,我想這一定是強化了我的自癒能力的關鍵🥰

如同我相信自己黑白的人生,有那麼一天會有彩虹,會回到藍天白雲。

以前我知道有許多可以成長的方式,或是考慮走向宗教之路,那時候覺得可以幫助別人是很了不起的事!但發現了驚人的事實,讓我卻步。

那些尋求宗教慰藉的人,永遠為了相同的問題回去問神,永遠都在祭改,而神明代言人雖然在當中扮演了勸解、解惑的角色,私下的家庭、人際關係卻多麼不堪,這大大動搖了我的認同!

也許我的標準就是太高了,但我很清楚,所謂的典範,就是能以身作則,並且沒有高高在上的傲慢。很遺憾,絕大多數的社會成功人士、宗教人士、因緣際會成長起來的團體、個人,在經過一段自我的洗禮後,各個傲慢了起來。

直到我找到自己要走的這條成長路,才明白許多事,成長不會讓我們一夜長大,或是從此不再有波折(怎麼可能呢?人活著的時候心電圖就是起起伏伏了,沒有波折就是死亡了不是嗎!)

任何學習進修,最後都是遇上事情的時候要拿出來用的,考驗我們的修行與修養,而我們一樣會經歷人生中亂七八糟的鳥事。

只學習而不用在自己的生活,那只是用來逃避人生;學了卻拿去教訓別人,那就是一種自以為是;學了,就把自己的認知當成他人應該遵循的道路,那也是傲慢。不能接受別人有不同於自己的個性、追求,那就是不講理啊!說別人很容易的,看見別人很容易的,那看得見自己嗎?

所有的學習都在教我們讀別人的心,向別人行銷,曾幾何時出現過的教育會告訴我們真正強大的讀心與行銷,不是去進攻跟自我證明,而是先願意去感受、了解別人,再給出自己的想法?

看不懂自己的心態、想法、潛意識,我們就經常出賣自己而不自知。

所以我感謝自己走的這條路,雖然跌跌撞撞,卻撞出了七彩繽紛的人生,我還是擁有傲慢、自以為是,但我不再輕易展現,想法是主觀的,無法避免,但我可以在了解後再去確認自己的主觀是否符合事實。

第三件開心的事,寫文章。我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認真在這件事情上。一開始寫文章,我只是為了寫下,然後就離開。探路客無預警跟我們這些寫文章的人告別以後,我們只好各自去尋覓了新的落腳處,而在這裡,我才真正開始去認識人,去跟不同世界的人交流。而因此,我的內心世界因為有了更多的人,豐富了起來!雖然精神世界裡,我也擁有一票朋友,但我們處在不同的工作領域,能相處的時間非常有限,所以,難免覺得,在工作上,在生活中,是有那麼點寂寞感。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我的內心充滿感激!即使我不一定留言互動,閱讀文章也很有限,但我謝謝你們來看我,為我精神世界的房子增添了許多色彩!

第四件事,唱歌。重拾麥克風的初衷,也只是想唱唱歌而已,如同寫文章的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要做什麼。但是唱歌也交了新朋友,也分享了彼此的生活、也會不正經開玩笑,以及一起參與某些活動,這感覺回到學生時期,很珍貴,因為我的學生時期從高中到大學都在半工半讀,實際上交不了什麼朋友,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是自己的同學,而且,我不太會聊天交朋友,要說我有社交障礙,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不相信?🤣🤣🤣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事,我只是很會打字而已。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內向慢熟的,雖然長得一副活潑愛玩的樣子)


我對唱歌的喜愛就跟寫文章一樣,可以花好幾個小時編輯、修改一篇文章,也可以花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把一首歌練好,以前只要一次就能完成的事,現在最多需要三四十次,我才能好好的唱完一首歌,並且還是啞啞的狀態,可能也無法回到從前的好聲音,但是可以唱好那首歌,就不枉我對唱歌的熱愛了!

有趣的題外話,我總說著自己有個駐唱歌手的傳說,因為的確是傳說,不過最近發現唱歌app的活動中,有個小遊戲是可以簽約歌手,派對方出去表演賺錢。之前我也只是看看,沒怎麼研究,怎麼知道突然有天我被通知自己有經紀人,什麼!!!!!😳😳😳😳😳

我竟然有經紀人!這也太好笑了🤣🤣🤣🤣🤣現實中不會發生的駐唱歌手,竟然在虛擬世界完成了!而且,還不用天天發表新作品

這樣算成就解鎖嗎?我沒有覺得自己唱歌唱得特別好,但我努力,讓每一首發佈的作品,自己是能夠完整聽完不打槍的!


這兩天做了很離奇的夢,夢境也非常鮮明,就反映了我真實內心。前所未有的夢,從虛擬走向現實,夢境就不打上來了,這是我的秘密🤣🤣🤣

但一直一直開心是真的,很開心。

肩膀恢復了,今天是第三次復健,也是最後一次,除非有意外🤣🤣🤣

接下來也要繼續運動,繼續幸福~

四年前走到這裡,燈是壞掉的
今天的天空

草稿還有十幾篇文章一直擺著沒寫完🤣🤣🤣🤣🤣

哎呀想刪掉草稿的照片竟然刪不掉,那就留著吧!我還是有在寫的,只是比較慢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