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解隔離後的身體狀態與雜記

(编辑过)

解隔離後回到公司,有一點點陌生,難道是休假太久?🤣🤣🤣剛上班的時候驚覺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第二天上班確實回神不少了。

頭兩天工作沒特別忙,一切都很平穩。同樣確診解隔離的同事Z和X也歸隊了😊

主管說,因為衛福部說確診7天以上,基本不太有傳染力,身上有的都是死掉的病毒,所以另外兩位當時沒有轉陰性的同事,只要解隔離就可以回來上班了!

沒想到在我們之後,又一個同事確診了😮

稍微了解過發現,我們四個人應該都是在不同場合被感染,同事間雖然互動都是超近距離,但會把口罩拿下來的只有一個,就是我們小主管,但小主管跟其他同事都沒事。

接連生病的我們幾個人,基本上都有戴好口罩,尤其是我,應該是全公司最愛乾淨、最常消毒的了!我只在下班後短暫坐在一旁休息,或是吃飯時候才拿下口罩,一早出門運動也是口罩戴好戴滿。就這樣的習慣成自然,所以我們相互傳染的機率很低。

之後可能會口罩解禁,但我想自己鼻過敏那麼嚴重,上班與同事客人都近距離接觸,還是戴著比較好,免得嚇到別人。

Z同事說隔離期間,咳到肺都要掉出來了!回來上班剛見到面,還來不及打招呼,就聽他連續咳了好幾下,真是辛苦他了!

X同事剛確診時候幾乎沒症狀,只有喉嚨怪怪的,反倒是差不多解隔離後,症狀開始都冒了出來。前天上班,她說全身痠痛到不行,而且開始會喘,隔天又還好了,也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狀態時好時壞?

X跟我都會腹瀉,還有食慾不振,她本來就纖細,好不容易長點肉,一個確診又瘦回去了!

我覺得自己應該也是體重略微下降,畢竟我那幾天都沒什麼吃,朋友準備的海量食材,不是沒煮完,就是煮了吃不完,那幾天我只有其中一餐是完整吃完食物的,就連叫外送,也感覺只是在強迫進食而已。

花了兩個小時吃一頓早餐,但是吃不了多少,好在飲料跟水倒是喝了不少。

19號是食慾最好的一天,但也吃不多。早餐是超商的麵包,買了一直沒打開,等到了12點才終於有肚子餓的感覺,勉強吃了幾口,最後還是沒吃完😥。

午餐想去自助餐夾些青菜,結果每一盤都是空的。後來去丹丹漢堡,想著:吃些較有味道的食物,應該能吃比較多吧?

那碗粥明明很小一碗,湯匙剛舀起來放到嘴裡,湯匙立刻又被我放回碗裡。

我忘了外面賣的食物大多會事先調味,粥裡有滿滿的白胡椒味,辣到喉嚨直接痛起來😵😵😵,看來對辣的承受度又下降一倍了。還意外找到一則關於被胡椒辣到,憤而給店家負評的新聞😳

如果是關於不能吃辣這件事,我也很想給負評🤣🤣🤣🤣🤣

曾吃過超商賣的食品,外包裝沒有任何辣味圖示,連文字標示都沒有,那天我忙到非常晚,回家路上都沒有賣吃的,好不容易買了超商的食物回家吃,辣到眼淚都沒忍住。後來我就寫email去客訴,我的極限是微辣,但那個東西對我來說是中辣,遠遠超出了小辣許多,對於味覺、痛覺敏感強烈的人來說,胡椒就已經等於辣了,我們也不想這樣,但避免是最好的,因為喉嚨都不能承受了,更不要說腸胃受不受得了😮‍💨

對多數口味較重的人來說,也許我們這種吃得清淡的人才是異類吧!

身為同志,我還沒有覺得被排擠,但身為飲食較清淡的人,無時無刻都覺得,要吃一頓乾淨健康的飯,好難,你知道嗎?比談戀愛難得多了。

不過說了一長串,我也只會因為標示不清而去客訴提醒,至於店家若是一貫的作業模式都會加胡椒,或加辣,那我應當自己有所警覺,至少要先詢問或告知才是,貿然負評是意氣用事,還讓自己被陌生人撻伐,得不償失呢!

回到確診症狀:我的腹瀉從6月13日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17日,前幾天也有小小腹痛,但還沒到腹瀉,想讓自己慢慢吃得跟平時接近,腸胃就受不了了,可能太多了?!

16號早上我去了路易莎咖啡,想坐下來寫點東西,結果餐點剛拿到,就肚子痛跑去廁所,廁所有人,我在洗手台前蹲著冒冷汗,聽到沖水的聲音趕緊裝沒事站起來。

解決一肚子疼痛回來,桌上放的食物幾乎一口都吞不下,又花了兩個小時斷斷續續吃了三、四口,差點要吐出來,覺得很噁心。


勉強把熱拿鐵咖啡喝完了,但熱飲喝完身體就開始冷起來,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吹冷氣啊!

冷到受不了,最後還是東西收一收離開充滿冷氣的地方。不過,這兩個小時我還是充分利用,靜下來好好寫東西。然後,才出發去看海,



天氣很好,海看得夠本、開心了,才開始運動。運動完,找個沒有人的一個角落,對著海浪開啟了音樂,正準備要鍛鍊我的破喉嚨,就有路人走過來了。

換個位置再來一次,又來了一批人😮‍💨,還直接走下去釣魚,就一群人直接在我手機鏡頭對準的方向坐了下來。

欸!不是,我說我這偷偷摸摸的體質真的是沒有一次例外的,每次偷偷摸摸就會被打斷或被發現😮‍💨

海邊果然不適合唱歌,只適合靜靜地看海。




好在,我不會喘,喉嚨也不嚴重,一切都不嚴重。

但是鼻子過敏又嚴重了起來,前幾天總共吃了兩顆藥,藥效只發揮了三分之一的作用

鼻子它就處在:「癢」與「不癢」之間、「腫」與「不腫」之間、一下「過敏」一下又「不過敏」,我的過敏頻率似乎稍稍下降,但不知道是因為確診康復後的改變,還是只是因為吃了藥,發作頻率從天天變成兩天一次,現在只要兩天吃一次藥就好。

之前一顆藥可以維持7~8小時舒服狀態,現在就是沒有任何維持作用,因為時好時壞,壞的時候噴嚏打個不停,然後鼻塞。只要有症狀就要立刻服藥了,否則發作起來再吃就hold不住。

這幾天的睡眠很詭異,前幾天某日(我忘了日期)很快入睡,但也等於整晚沒有睡,因為5點自己就醒過來,沒睜開眼睛的前幾個小時也沒有做夢,人很清醒,只是眼睛閉著。

晚上明明也吃了一顆過敏藥,但鼻塞到天亮,整個夜裡我都無法好好呼吸😮‍💨,吸進來的空氣只有正常量的四分之一,人家的極限運動是冒險,我們的極限運動是鼻子過敏🥀

既然天亮了,也沒辦法好好睡,那就起床吧!

很久沒這麼早醒來,6點多出門運動,走著走著,鼻子就恢復了!

遇見了小時候在後山飛來飛去的大白鷺
我運動時候真的是忍不住看到什麼都想拍,總是想把美好送出去,但是要送給誰?



當然,出門前我還是吃藥了,因為睡眠不足通常只會症狀加重,我也還得工作呢!

不過運動是開心的,遇到了好多自然之物,那一個多小時整個人神清氣爽,拍拍植物跟小動物、慢悠悠地欣賞早晨的高雄。

缺點當然是運動完就想睡覺,因為舒服了!還有居隔了這麼多天才稍微白回來一點,一次就曬到夠本。

下次運動要再早一點出門,不然實在太曬了!

還好我有吃過敏藥,還好一大早就起床運動,把精氣神帶起來,這天上班的下半場,爆炸忙,還有一些事,所以晚上一定很好睡🥰



上次的文分享了這一首我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浪漫情歌,我真的從晚上聽到天亮,突然想起了兩三年前買了一個星空夜燈回來,作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傳說中的星空夜燈
裡面的投影底片可以更換,我換了地球跟星星
拿掉燈罩可以直接投影在天花板跟牆上
天花板離夜燈比較遠,投影有點模糊,不過照在牆壁上就很清楚
有三種顏色,這是燈罩還沒拿掉的一種

搭配著這首歌,再貼一次

All About Your Heart - Mindy Gledhill


雖然我一直都是症狀很輕真的就像普通感冒,不過有不少人是解隔離後、快篩陰性後,才開始冒出一堆症狀的,近期還是需要多多觀察身體。誰也不能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有後遺症,至少我現在是…可以講話但不太能唱歌(有聽過我唱歌的可能會覺得我胡說八道,但我每一首歌都要反覆錄很多次才會成功)

三四月份好不容易找回從前唱歌的感覺,雖然嗓子還是時常啞啞的,但聲音不會再因為太久沒唱歌又喉嚨過度使用而非常不穩定。

母擱…代誌不是憨人想的彼呢簡單內(台),美夢只讓我維持了兩個月不到就破滅,也是啦!天不從人願是真理,哪有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總統也沒這麼囂張了!


這天終於吃了三餐☺️,雖然早餐跟午餐一樣只吃了一半就吞不下,但我又進步了一點點🥰


早上運動看到掉在路上的花,真的很美

差點忘了我要打什麼,那個奇怪的現象不知算不算腦霧,但你很熱衷的事情可能失智了還會記得,就例如唱歌。

我原以為自己確診後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唱歌,沒想到才確診兩三天我就不管了😂😂😂😂😂

最近鼻過敏是兩天一次,起個大早也是兩天一次,上次五點醒來,隔兩天是六點醒來,因為睡得太短,強迫自己多躺一下,免得減少壽命🤣🤣🤣🤣🤣

這個兩天一次是睡眠狀態,最短三個小時就醒是有點誇張。

運動開始恢復成日常了!再一個月就滿四年,參加的線上路跑,一開始是為了不要在家裡待著,要走出去,藉著路跑的名義,這四年來我去了無數的地方,後來不再需要虛擬的獎盃,也不需要再加購獎牌,因為出門運動是開心的!

運動帶動了氣血循環,鼻過敏跟喉嚨都會瞬間恢復,比吃藥吃喉糖還有效。然後我從小到大都是偏瘦又骨架小的身材,總是被過度關切,尤其又跟爸爸一樣二、三十歲開始大量冒出白髮,不想被關懷的我每個月都染頭髮,染到頭皮大過敏🤣🤣🤣🤣🤣,所以這個月暫時當老人家了!我是說頭髮。

當然我是完全接受少年白,也接受過勞白的,反正也不可逆,染頭髮就是喜歡自己看起來精神氣色好一點,也不會被誤認年紀大。

只要頭髮稍微長長一點,露出一截色差,就很容易被年長的陌生人喊老,我可以體會老爸當年的不爽了!🤣🤣🤣🤣🤣

欸不是!這位先生你一看就大我至少四、五歲,怎麼可以叫我大姐!

老爸那時才四、五十歲,因為皮膚沒保養,工作又常風吹日曬,在外面被叫阿公,回家超級生氣的!

我也還沒到老的年紀,雖然跟同事相比,最年輕的都小我18歲以上🤔,但他們也沒有覺得我年齡很大,因為我從來沒有把他們當成小孩子、晚輩來看,與人的相處和感受,也許我就一直停留在高中大學階段吧!

對我來說,這些非常年輕的弟弟妹妹,就是相差一兩屆的學校同學,學弟妹的概念。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白髮,不過曾嘗試過一次沒有染,那時候頭髮輕飄飄的都站著,真的很像鰲拜,這時候我的偶包就會出來指責我不顧形象了!而且白得發亮的頭髮,太引人注目了。


確診後的症狀很輕微,職業傷害的症狀還比較嚴重。膝蓋有改善,但肩膀更嚴重了,所以開始復健。



兩個月前因為隔離不能去進修,兩個月後因為確診又幾乎整個月都不能露臉。我很守規矩的,確診解隔離後要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雖然早就陰性了!我還是都去沒什麼人煙的地方。

今天是第8天,所以我可以心安理得坐在人多的地方,因為符合規定,也不對任何人造成風險😊

該出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