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疫猶未盡」之朋友說我的確診分隔線就是「鼻子過敏」


剛確診時露出了謎之微笑,心理準備沒有問題,但是忘了準備藥品跟食物😳

錯愕的謎之微笑


疫苗過後變成過敏藥的常客,天天要吃藥度日,不然鼻過敏發作,無法正常工作也影響生活。

確診前一週,我的過敏藥劑量莫名其妙增加,以為是吃出了抗藥性。

快篩當天莫名全身發冷,超級冷,在公司來回踱步,還趁沒有人的時候把冷氣關掉。(但我本來就不太能吹冷氣,尤其生病的時候)

午餐時覺得食物怪怪的,以為壞掉了,只把菜脯蛋跟白飯吃完,剩下的全倒掉。因為這陣子天氣變來變去,所以我認為是食物變質,畢竟我嗅覺跟味覺都超級敏感,但菜脯蛋味道也變淡了,是個警訊啊!

沒吃飽飯肚子餓卻胃口不佳,又覺得冷,就跑去買了熱咖啡來暖暖身體,結果沒用😵

晚上冷到頭爆痛,全身發抖,開始反胃想吐,但我真的以為只是感冒或吃到不乾淨食物引起不適(有過前例)

下班後打算換個厚外套再出門吃晚餐,結果到家就開始發燒了,量體溫的時候,數字一直跳沒有要停的意思😵‍💫,中間還跑去廁所把午餐吐了出來,結果還是在發燒。

嗯…快篩陽性

(超明顯的兩條線,代表應該前幾天就確診了😳😂😂😂😂😂😂)


詳細記錄:

5月30日:

今天,五個小時連吃了3顆過敏藥,才把過敏症狀壓下來。
(可能那時候白血球跟Omicron 就開始在互嗆輸贏了吧!)
吹冷氣會全身發冷,身體稍有活動就爆汗,流汗後全身發燙(?)過好久才恢復。

↑我找到這天寫在紙條上的健康記錄,所以就抄過來。


5月底~6月初:

莫名其妙一直在買喉糖,買了卻忘記放在哪,然後又買,接下來又忘了放在哪,又買一次,一個禮拜買了三次喉糖😗
因為喉嚨一直乾癢,這兩年也常常喉嚨發炎跟口腔過敏,沒有警覺這是症狀之一🫣


6月7日

確診當天:畏寒、頭痛、全身痠痛、低燒、喉嚨乾癢、輕微鼻塞(發燒到天亮,但最高是38.7度,不嚴重)


6月8日

第二天:輕微頭痛、痠痛部位剩下屁股跟膝蓋(謎之部位)、低燒、輕微鼻塞、喉嚨乾癢+微量痰、鼻涕藏在很深的地方,躺下來就會冒出來(依然發燒一整天,但是最高38.3度)


6月9日

第三天:鼻涕一樣藏在很裡面,鼻塞不嚴重,但吸進來的空氣好像只有一半,喉嚨乾癢更明顯、痰一樣少少的但是隨時都會冒出來,冒出來就覺得癢,然後就咳嗽,整天都在乾咳。


6月10日

第四天:只剩下微量鼻涕跟喉嚨症狀,但今天聲音聽起來是最可怕的,我連講話都成了「走音小天使」。噢對了,還是一樣鼻塞不嚴重,但吸進來的空氣只有一半。

咳的次數有減少,但是咳得更用力了,那個痰好像變成一張網子黏住氣管甩不出來的感覺。咳多了就開始頭痛。

鼻塞的症狀到睡前,就變超級明顯,空氣又剩不到一半了,怎麼會這樣內…但是沒有鼻子癢。


6月11日

第五天:一樣是喉嚨症狀,很輕微,偶爾口腔會超級乾癢像過敏一樣。

偶爾才咳嗽,講話一直都是啞的,精神體力前天就恢復了,但聲音聽不出來恢復。話說多了會開始咳嗽、咳痰。

這五天都有嘗試錄影記錄,好幾次突然當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或是在馬特市跟其他文友互動,會腦袋當機。

思考反應沒有從前敏捷,可能是平衡自己從讀書時開始的用腦、用眼過度(以前也稱不上敏捷,就是比現在活躍)

晚上X同事傳Line說她轉陰性了,晚餐後我也快篩了一次,一樣陰性!但仔細看第二條線還有淡淡的痕跡,同事說她也是。不過絕對是好消息


確診順序:

  • L同事男生:上個月月初(?)確診。公司第1個確診者,正好我們上班時他都沒班,所以是0接觸。
  • Z同事(不同單位)男生:6號確診;10號再快篩一次,線的顏色更深了😳(第2位)
  • 我:7號確診,11號快篩,幾乎轉陰性(第3位)
  • X同事女生:8號確診,11號快篩幾乎轉陰性(第4位);她確診前幾天有畏寒,但一直到確診都沒有發燒,只有喉嚨怪怪的而已


6月12日

第六天:咳嗽次數更少了!痰也比原來更少,講話一樣沙啞,前一天錄了一首盧廣仲的魚仔,我的歌聲也是游來游去,一秒變魚仔🐟

又開始過敏打噴嚏,口腔過敏回來找我了!😳

晚上會鼻塞,坐著躺著呼吸會受限,好像都只能吸進一半空氣,覺得空氣臭臭的。

不過我家旁是宮廟,只要有燒金紙都是這種碳烤臭味,應該是長期鼻過敏,鼻子裏都是病毒細菌的關係吧!


6月13日

第七天:今天一樣只有喉嚨跟鼻子過敏,咳嗽很少,痰很少,但無論如何講話就是沙啞的,唱歌覺得含氧量不夠,換氣困難,加上鼻子過敏超級嚴重,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打噴嚏跟鼻塞,吃了過敏藥沒有任何好轉🫣😮‍💨😮‍💨

鼻子聞什麼都臭臭的,好在還聞得出食物的味道😥

後來是過了兩三小時藥效終於起作用了,太好了!可以躺下來睡覺了

唱歌時換氣困難就是確診後一直都這樣,基本上確診的第三天就只剩下鼻子、喉嚨的症狀,其它無大礙,但是很容易想睡覺。

晚上提早睡,早上還是有點起不來,還在隔離乾脆就睡飽一點,畢竟我從國中就開始睡眠不足😂


6月14日

第八天:晚上不死心又打開唱歌app想要唱歌😗,成功唱了兩首歌沒有變成「魚仔」(聲音飄來飄去~游來游去),但是以前稍微用力就上得去的高音完全不行😭😭😭。

唱歌果然要挑一下歌曲

我把隔離前買的喉糖翻出來吃(終於又記得吃喉糖了),喝了很多水,喉嚨狀態有恢復元氣,但是多唱幾次立刻啞掉,講話也是。



6月15日

第九天:今天是居家隔離最後一天,倒數10小時了🥰🥰🥰🥰🥰


前天鼻子大大大過敏,確診才剛恢復立刻被鼻過敏找到,分分鐘離不開我。

朋友說我的確診分隔線就是鼻子過敏

鼻子過敏!日常日常~

鼻子沒有過敏!哎呀確診了~🤣🤣🤣🤣🤣🤣🤣




感恩這些日子裡提供協助與關心的家人、朋友、摯友、房東,還有每一位辛苦的外送員。這幾天也有發生很瞎的外送事件,但就不寫了,人健健康康出關就很感恩了!

X同事剛剛突然傳LINE 跟我說她還是陽性,主管要她這禮拜先不要上班,另一個同事也還是陽性,哪尼!

趕緊來快篩一下,呼~



這幾天可能吃得少,又脹氣,就餓得很快,前兩天也在家開火,但可能我家裡的油有點變質,雖然料理做起來是好吃的,但接下來兩天都在拉肚子😂😂😂腸胃一直怪怪的。

新朋友說感覺我做菜好吃,我也覺得搞不好自己有一點點天份

沒有蔥花沒有菜脯,有切碎碎的青菜在蛋液裡面
煎豆腐🥰
菜太老了,下次改進,但下次要先買新的沙拉油
前面要趕緊先拍照,就是因為接下來再翻幾次就醜掉了,成功都只有一次


6月12日,朋友怕我餓肚子…這也太多

對耶!我還沒喝保久乳,趕緊打開來喝~

這篇主要記錄確診的症狀,沒有什麼養份跟趣味,謝謝大家☺️

總算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