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世界上其他的我feat.你愛的是對方還是自己

暫時還在鐵窗裡生活,看看舊文、寫寫日記、整理家裡、有新的體會就寫,沒有那就畫畫。2019動態回顧兩則

世上的其他的都在做些什麼?

有一天心血來潮就上網搜尋了自己的名字,看看這些「我」都在什麼樣的領域。因為是同名同姓,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重複的。

根據查到的結果,這些「我」走的路線:

  1. 法律、政治
  2. 教育、醫學

政風的關鍵字竟然出現了三次🤣🤣🤣

「反貪倡廉」

「反貪倡廉」

「反貪倡廉」

有一次看到一篇報導,給寶寶取了什麼英文名字,那個寶寶長大就會逐漸長成什麼樣子。

人對名字都有個既定印象,或是一種想像。

AIS說,出生前,名字就在世上等著我們。所以,長成名字的氣質也很合理呢!

觀察了身邊的親朋好友,有許多人改過名字,但的確還是原來的名字適合(像)他們,改名字到底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能接受自己是最好的。

曾有初次認識的朋友,給了我她的名片我突然反問對方:「你是不是改過名字?」對方超驚嚇:「妳怎麼知道!!!」

OS:「這名字一看就不是你阿!」🤣🤣🤣

雖然先天不能選擇,無論是原生家庭、性格、環境、生活圈…

但我們可以決定長大後要長成什麼樣子,只要我們有能力決定自己。




今天跟朋友出門運動,聊聊最近、聊聊感情。

「你愛的那個人,到底是對方還是自己呢?」

人似乎都在感情中尋找跟自己相似的人,而愛情也是讓我們貼近自己最快的方式之一,它的到來,讓我們不得不勇敢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還有赤裸裸的自己。

沒有誰生來就果敢堅毅,所有的溫柔都得經過千錘百鍊,洗練一顆驕縱不可一世的心,等你我成了不再尖銳的一種圓,圓滿才終於在腦海與生活都有了具體的樣子。

洗練我們的不一定是愛情,只是愛情最讓人念念不忘,也最能激起一個人冒險改變。

每一段的結束都會有深深的懊悔跟自責,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什麼,或是不讓憾事重演,但很多時候緣分本來就有時效性,是我們自己以為這個世界遇見的每個人,都應該照我們想像中那樣存在著,又或者,一直一直連結著。

當生命被獨占的時候就會快速的枯萎,被綁架的生命是不會快樂的

一段關係的造就是彼此的傑作,無論是淡去的友情、破裂的親情或愛情。

由衷地祝福吧!每個人都應該要配得幸福,不要怪罪於任何人的離開,相聚的長短沒有任何人能夠決定,逝去的人有他註定的壽元,離去的人有他下一章節的旅程。

世界是一個圓

曾是終點的地方 它始終都是起點


我們會在不久的將來相遇,也許現在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