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人生有許多個十年,你以為很長,但它只是一瞬間。

(编辑过)
就這樣,我最近又唱起了那些年只能以思念作陪的歌,加上現在的流行歌曲越來越沒有溫度,即使旋律洗腦、朗朗上口,卻也無法愛得長長久久,我還是最喜歡我們自己年代的歌,那是專屬我們的青春旋律。呂方有一首老情歌,說的是情人還是老的好,青春也是吧!

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又重拾麥克風了!但不是進KTV,因為和家人朋友休假時間不一樣,已經很少碰面了,而且疫情短期不會有曙光,大家見面少,更不用說要唱歌。

到了這個階段,該結婚的也結婚了,其他人大多重心也在工作上。知心朋友不少,但以生活現狀來說,還是有點寂寞。

從某唱歌app換到別的app,試圖找回唱歌的感覺。很妙,還真的讓我找到一個不錯用的,也可以在事後做些調整讓聽起來的感覺更好。

這個app活躍使用者超級多,大家也非常樂於分享跟鼓勵別人,不管唱得如何都有一大票人美言你,彷彿那92年故事裡的情節一樣。

另一個優點是找得到冷門歌曲,我的歌路向來就非主流,相貌、穿著打扮也非主流🤣🤣🤣🤣🤣🤣🤣

但是人人都有他的市場,這世界上總有人始終與你沒有交集,也總有人無條件喜歡你,不管是出於共鳴還是什麼,反正就是會有人買單。

每個人在我心中都有一首歌,越特別的人主打歌越多,但這是屬於我與自己的秘密。連打在臉書上,某篇文章與某個人相關,我也會打上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摩斯密碼。

就這樣,我最近又唱起了那些年只能以思念作陪的歌,加上現在的流行歌曲越來越沒有溫度,即使旋律洗腦、朗朗上口,卻也無法愛得長長久久,我還是最喜歡我們自己年代的歌,那是專屬我們的青春旋律。

呂方有一首老情歌,說的是情人還是老的好,青春也是吧!

老情歌就讓我想起了跟三叔一起歌唱的時光,那是我唯一一次聽他唱歌。但說來我們家族真的是愛唱歌啊!老爸唱歌特別有他的味道,他還在的時候成天往卡拉OK跑,三叔、四叔、五叔也是歌神來著,還跑去報名鄉里辦的比賽,上台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台下欣賞,眼冒愛心那樣。

一年有三次可能會鄉愁發作,一次過年、一次清明、一次生日。

也許是生日越來越近了,思念的心也越發濃烈,回鄉的時候放慢了腳步去回憶曾經、唱歌的時候也深刻記得那首歌出現在我哪一年的歲月,又連結到生活中的誰與誰。

離開的人好多,因為跟親戚時間不同,近幾年我都獨自一人回鄉,藉著一炷香說說話,雖然傾吐永遠不會有人回應。

人生有許多個十年,你以為很長,但它只是一瞬間。

想念所有不在身邊的人,跟那些相聚的日子,很想很想…很想、很想,而我只能唱著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