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意外的假期之「嵐山加藍」

(编辑过)
敲碗許久的續集來了~~~(沒有人敲碗👻)

放太久沒打完真的會想「噢!那就…就這樣好了!」但這樣不行啊~

回顧一下行程:

第一段行程

時間軸顯示我的行車里程為252公里(這是尚未修正細節以及尚未加上數次導航中斷重開的里程)

貓貓出沒處

如果哪天心血來潮南下屏東,往更南的方向移動時,請記得有隻貓貓在這兒等你~

第二段行程

第一段行程是當天出遊的全部計畫,認真說只有計畫去「水蛙窟大草原」而已,路程經過之處大多仰賴Google Maps,畢竟離家太遠了,天氣也是未知,我只能很肯定中午以前應該還有太陽。

到達目的地時已是透中午,原先以為附近可能還有店家或餐館,可以稍作休息跟如廁。放眼望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只有兩頭都是大草原,一邊靠海,還有一條自始至終都沒有看到盡頭的道路。

這下尷尬了!此刻的心思都在上廁所那檔事,但如果先去找廁所了,回頭再來搞不好已經沒有好天氣了!

附近完全沒有機車停車格,所以找了靠海的小路旁停了

到目的地前10分鐘開始,就帶著半滿的容器,隨著偶爾顛簸的道路以及不耐長途的機車避震器,一路上搖晃到此。

好吧!我憋著就是了🥲

傳說中的白色圍籬


還算晴朗有雲的天氣,半夾緊地前進,要計算好走路搖晃的程度跟速度,以免失去hold住容器的能力,還要學習網紅來個愜意地廣角拍天地拍草地拍風吹如花拍野放孩子自拍…。

我喜歡這張的藍天,真的比較藍一點,還有那白色圍籬的終點在看不到的那一頭


草地上的野孩子

剛踏上草皮的時候還很興奮,越走越快,就是為了站上高點來個遼闊視野可以好好取景,結果一上來就嚇到不遠處正在吃草的羊還是水牛。那兩隻愣了三秒,就三步當兩步地往更遠的地方移動了!(也就是說牠們逃跑了)

本來想拍牠們的照片,但無奈「野生的」腳程快的程度就像讓人「追不到車尾燈」的速度。為了追上去,我又努力爬坡了。走過去才發現,根本爬不完,而且追不到!😂😂😂😂😂

很療癒不是因為草地,是這角度拍起來看不出膝蓋變形😂

這裡也太大了吧!這是我從快閃旅行開始至今,頭一次去到一個實景比照片大了幾十倍的地方,真的是瞬間發冷!

冷?大中午的怎麼可能會冷?

噢…原來是我的容器隨時都在警告我不能太享受當下所發出的訊號。

這時候最窘迫的不只是半滿的容器讓人難以放鬆而已(根本不能鬆好嗎),還加上沒有同行朋友在,大太陽底下(不算大晴天,但太陽也有按時上班)開著的鏡頭,根本在畫面裡看不出成效如何。

已經記不得這個方向是哪了,四面八方都是草原


一切都只能心領神會,一個用意境與念力完成各種拍照的技能。


噢對了!還要加上極大的意志力!因為自體容量越來越不足了!(我是說那個半滿的膀胱快沒有空間了

在有坡度的大大大大草原上,走起路來已經開始不計形象地凌波微步了!反正也沒有人在旁邊,一切以安全移動到車車所在地為最終目的!雖然說是放假出來野放的,但是可不能就地解放了啊啊啊啊!!!

手機裡太多草原的照片,只能根據拍攝的時間推測,這張是出現在往回走的路上

其實還是有遊客的,不過因為是中午所以停留的人不多,也都沒有待很久。加上這裡太大了,他們大多在靠近路邊那一側拍拍網美照,還有模特兒穿著類似禮服的服裝出現,但只有一位攝影師,估計是人像攝影。

翻過了這一個坡,還有好幾個坡,我曬到有點頭昏眼花。尤其是往回走的時候,容量不足的訊號一直響起,不得不加緊腳步,雖然回頭看天地草原還是讚嘆太美,忍不住又抓起手機猛拍。啊!沒有遺憾了啊啊啊!!!

說書人以為打到這邊應該是進入食記的部分了,怎麼我還在第一段行程裡?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

是不是很長!
正確地址,谷歌地圖上的地址沒有寫「風沙路」
剛剛來的時候還有太陽呢!現在已經變陰天了
換成止滑坐墊的小900,不然每次騎車有窟窿我都會震成特技演員


本篇無彩蛋😂放太多文字跟照片了!

下一站是吃飯(以及解放容器)

幸運那家店就在騎車很快能到達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