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小煮管的養小肌日記

(编辑过)
我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買對了呢?沒有,一切都是憑感覺,就跟我照著食譜還能蹦出額外的食材一樣。反正我就認定它了!

上周的教練課是第五堂,重新做了一次INBODY檢測,測驗結果是肌肉量下降體脂肪內臟脂肪同步上升,…😳



果然這兩個月吃太好嗎?

教練說我的飲食還要再調整,平時吃的太油(不過跟一般人相比我的飲食是相對健康許多),然後他給了我一些攝取高蛋白的食物建議。

老實說,要吃那些食物,很難😂😂😂


第一個是自煮非常不方便,份量很難抓,而買人家煮好的就避不開太油這個選項,並且不管自己煮或買,那些東西也都不便宜。

白帶魚湯

其實教練不推薦吃魚,理由是很油,但魚的蛋白質也蠻高的,所以我買回來自己煮看看,不好喝就算了🤣🤣🤣。

3/26那天醒得特別早,也沒有無法起床的那種倦怠感,所以刷牙洗臉後就開始煮湯了!

這次我把水量壓縮到很少(不想連喝三餐)但魚就全下了。弄完又是該出門的時間了,怎麼每天時間都不夠用😵

後來是上班的空檔,打開我的魚湯丟進自備的快煮壺,發現…欸我的湯好像太少太濃縮了,我又加了不少湯進去。

結果就是湯滾了以後,喝起來沒有味道,就真的是魚味跟淡淡的香味而已,而我也是頭一次自己煮魚湯,頭一次做白帶魚料理,沒有想太多,只去掉外面的魚鰭,但吃的時候花了我平時的好幾倍時間才吃完一半的魚…(因為滿滿的魚刺)

後來同事有提供一個方法,事先可以怎麼去掉魚骨,最後只會剩下中間粗壯的魚脊而已。🥰

但我應該下次會換吳郭魚,畢竟我的最愛才是它😂,但市場跟超市看到的都很大隻,一個人吃實在…太浪費。


今天,我又一個失心瘋,把前天買的雞胸和牛番茄拿出來料理了!但要怎麼料理呢?當然是找其他食材搭配。

家裡有個卡式爐,怕煮到一半沒瓦斯用,趁著買菜時候一起帶回來,結果很不巧,以前一個地方可以買齊全,今天的食材跟東西跑了三四處,兩手跟包包都裝滿了!(不是很滿,但是很重)

於是又有了下面的料理

簡約版的涼拌海帶豆干絲

簡約到不行的版本:

小時候曾吃過超級好吃的版本,帶點微微辣度,鹹度也很剛好,吃起來清脆,一口接一口。那時候回家跟媽媽說,媽媽也跟我去那間店買來吃,吃完也是讚不絕口!隔天,她憑著對口感的印象,直接做出一模一樣毫不遜色的涼拌海帶豆干絲!!!!天啊這是多麼強大的天賦啊啊啊!!!!然後有口福的我在那家店不再營業以後,還有幸能在家裡吃到。

只是好景也不常就是了…後來家裡就沒再開火了。我思思念念的這道料理,到外面去很少看到,每一次看到我都會夾進我的便當裡,但吃起來都是加了白醋的酸味,從小對於酸味就不行的我,在其他地方買到的無一不被我打槍,再之後,看到也不敢夾了!因為我知道,那根本不是我記憶中的美味版本。

可是我還是想嘗試看看把它做出來,就在市場邊看食材,邊上網找食譜,找到的食譜都跟我吃過的版本不一樣,但有一個接近的,所以我就雀躍地買回來了!不過跑了好幾處都買不到辣油…後來我在家樂福超市買了一罐自己感覺「應該是香的、而且不會太嗆辣」的雞油辣椒。

我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買對了呢?沒有,一切都是憑感覺,就跟我照著食譜還能蹦出額外的食材一樣。
反正我就認定它了!

至於吃起來如何?是挺普通的,因為我沒有冰鎮豆干絲,放涼的方式是把電扇開最大直接吹到冷,然後趁這時間去洗鍋碗瓢盆,準備下一道料理。

不過,對於普通但不算失敗的版本,還是感到相當欣慰,至少這一餐我不會因為做壞了就吞不下去。


做起來做成功但也是一直修改的番茄炒蛋

四顆雞蛋+三顆牛番茄

第一次是做給前任吃,那時候可能戀愛中,做的不少料理都是一次到位又美味,廚藝技能點滿,後來好長時間都沒再繼續開火了。

沒有廚房真的各種不便,一餐弄完要花好幾個小時,而且屋子裡的油煙味還會迴盪許久,我更擔心的是到時候搬家,交還給房東的房子是有油污的(很顯然是已經有痕跡),所以開火的次數一年真的沒幾次,非不得已或是嘴饞到不行。

這次太久沒煮,這道我也很愛,直接可以配三碗飯的那種喜歡,好在它也是容易上手,做到一半覺得怪怪的還能趕緊補救,試吃時候口味跟口感都可以,再次覺得欣慰🥰

香煎雞胸豆腐煲

有沒有這道料理的存在我是不知道,因為我是完成了才想起,買的雞胸根本還沒料理啊!但買回來的食材全部用完了,只剩芹菜跟上次買的蔥。

那…那把雞胸切一切丟進去一起煮吧!

然後我還只用了一半的雞胸,另一半留著先煎過再水煮…畢竟這三道菜都是滿滿的油啊!

還沒瀝掉水的雞胸肉

現在是深夜的11點半,嗯…我還沒買白飯回來配🤣🤣🤣

好了今天的食記就分享到這邊,小煮管要下班了!


旅遊日記有在補進度了,但是寫半天還沒寫完🤣只好先吃再說。

結果養小肌的難度又因此上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