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小煮管的快煮日記

(编辑过)
不管是幾人吃,每次一開火都變成一桌菜或是大鍋菜,雖然我很能吃,但也吞不了海量的食物啊!

上班就是看著食物來來去去,但要問我哪裡有好吃的?什麼東西好吃?不好意思,我還真的一點都不懂😅好在我有甜點控的朋友,還有愛喝咖啡的朋友,再來是交往過兩任媲美貪食蛇的對象,總是為了吃,帶我去各種店,滿足了我生活趣味的貧乏。想起我從出社會以來,大多的節假日都在工作中度過,甚至常常忙到過了飯點,阿爸提早買來熱騰騰的便當,等到我得空吃上一口的時候,已經又過了三四小時了!然後經常吃著充滿愛但是冷掉的飯,有些更吃得出開始變質的味道。從那時候起,只要是冷掉的食物,都讓我深深恐懼。而離家在外的優點是自由,缺點則是很難掌控飯量,沒吃完的或沒煮完的,通常進了冰箱我就會莫名抗拒再拿出來。加上沒有廚房一切都很不方便,漸漸地我開始抗拒自己料理,只是沒想到現在的生活形態,下了班依舊只能吃冷掉的菜,好在還有全天營業的自助餐、好在還有飯是熱的🥲

偶爾實在想要熱食想得不行,我就會在公司開火。當然,這個是主管允許的!

昨天主管給了我三顆又大又香的蘋果,琢磨著我反正也吃不了那麼多,乾脆拿來煮好了!

然後昨天開始又一直看網路食譜,查到最多的都是甜點跟烘焙類料理,那個我只有家常菜有點天份以及有工具,其他的等我有專業級的廚房跟吃貨室友再說了!

本來打定主意要做咖哩雞飯,據說加上蘋果相當對味🤤

不過咖哩味道太濃郁,擔心煮的過程把整間公司變成咖哩屋,也怕它不能被歸類常吃的健康食材,所以…

那不然來煮排骨湯好了!🤓

既有熱湯喝,又可以把青菜跟肉統統丟進鍋裡煮,這主意實在太好了!

我明明看的食譜是苦瓜排骨湯,後來又跳過苦瓜看到了紅棗枸杞排骨湯,感覺很補啊🤤🤤🤤

結果一進全聯,看到什麼都想用新台幣下架(先不要、先不要、先不要!)。

最後為了經濟實惠,最終我沒有把很補的枸杞跟紅棗買回來,倒是拿了豬肩排骨、高麗菜半顆、板豆腐一盒、紅蘿蔔一包,其它需要的都有,我就去結帳了!

明明是小小份量,結果變成一大鍋菜,排骨本來是主角,沒想到寡不敵眾,變成配角了!於是排骨蔬菜湯在我三心二意又花心的結果煮成了「青菜蘋果蘿蔔豆腐湯 佐排骨

青菜蘋果蘿蔔豆腐湯feat.排骨

打完這篇我又要開工了,尚未回覆的留言找時間回🥰

除了排骨本人跟紅蘿蔔以外,其他的食材都是食譜沒有寫,但硬被我加上去的
為了表示我對排骨的歉意,我會好好吃掉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