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三樓 - 92年的故事:你的眼睛是這一切的開始

(编辑过)
「你的眼睛是這一切的開始」,從我們四目相交的那一刻算起,這九百多個日子,混成喜怒哀樂的交響樂。不斷在腦海播放的是那美好的第一章 "仰角的邂逅"…

-2005.9.26

我們當鄰居已有一年半左右
平時在電梯裡上上下下
有時也忙著進進出出
除了熟人以外
即便是同一棟樓
其實也很難遇到陌生人

-

一邊吃著黑糖糕

我又想起那一段過去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
我帶著昏沉沉的睡意回到辦公室
坐下五分鐘就可能睡著
可以知道我累的程度
但還是要提起勁
完成當天的所有工作

午後悶得可以
也不是個會下雨的天氣
從玻璃向外面看去
太陽大到可以瞬間將人蒸發在空氣裡

經過了學生所謂的寒假
寂寞和孤單很準時的出現
就在我一個人的時候
那段空虛的日子
只要一忙完回到家
就泡在房裡一整天
浸在音樂裡面

有一首歌叫「藍夜」
歌手是江得勝
他是很棒的創作型歌手
我聽過他的歌
在一次幫人搬家的時候
挖到了他的首張專輯VCD
後來這VCD變成了我幫忙搬家的小禮物
那陣子每天聽
只要不在辦公桌前
回到家我也是坐在電腦前

有一天
在我幻想著MV該會出現的一幅美好畫面的同時
眼前看到的不是MV 竟然是他

他穿的正是跟那天一樣
他的笑容和那天一樣迷人
也像那天我們第一次面對面
微笑著四目相交

而我在電腦前愣了很久、停格很久
久久不能自己

這是頭一次有人從我腦海的想像
真正走入我的生活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