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聽話的頭髮

原來我的瀏海有商機


前後跟過三位髮型設計師

每一位其實都相當優秀

在那個時期的我

正在更新的我

還在不斷變化中的自己

正巧就碰見了適合的設計師

剪出了符合我的味道


然後那些時期的我的模樣

朋友們看到也很是喜歡


近期有人不斷讚賞我的瀏海

對設計師與髮廊地點各種詢問

還有關於頭髮的各種Q&A

但這真的不是我的專業


我說:妳的需求與我不同

妳可以直接問設計師會比較清楚


總之這剪髮之路

在預約後我以為自此告一段落


沒想到設計師跟我說

這位朋友後來帶女兒去

不久後又帶媽媽去


以前買衣服 曾有位姐姐跟我說

我會幫人家帶財

或許是噢!

不過我更相信

自己身上這些人家嗅得出來的好的感覺

來自於雙方「對的」自我精進跟改變


我也是到近期才知道自己頭髮的生長方向

以前沒特別注意

只用習慣和感覺跟頭毛相處

結果它老是氣沖沖站起來與我互相對立

原來 是我逆著它的生長方向整理

卻期待它順服我要的感覺

結果當然是自找罪受


兩年前的今天跟那位朋友一起吃午飯時

她帶著仰慕又羨慕的眼神跟隔壁說著

「欸 我好喜歡她那個瀏海噢~真好看~」


我暗自讚賞自己對頭髮的態度改善

還有前後遇到這幾位很棒的設計師


在形塑自己與不斷更新內在外在的過程

我開始懂它 所以頭髮也不再叛逆了!


#聽話的頭髮

#瀏海有商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