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太歲每年都要為眾生的衰事負責,祂才是太衰吧!

(编辑过)
我們做不到人見人愛,但可以做到與人為善而不被討厭,當不了朋友至少可以當路人,至少可以不是敵人。「不喜歡就想找麻煩,你以為是對方跟你過不去,實際上是跟自己過不去」

前年買的貓咪春聯依然像新的一樣,去年收到好友送的牛年春聯超可愛,貼在一起整個好萌😍


因為這隻牛,那時候跟一個長輩聊到安太歲的事。她認為五根手指就都不一樣長,總會遇到跟我們不合的人(暗指運勢好壞跟別人有直接關係),所以不要鐵齒,安個太歲,有拜有保庇!但我並不是很贊同這個想法。

首先壞人也會拜拜啊!但不少壞人最後還是栽了跟斗,他們該怪神明嗎?

我認同她說的,總有人與我們不合。但我覺得一個人好運與否,個性才是主因。難相處的人,或是很容易與人衝突的人,運勢一定不好,這個沒看過例外的。

我們做不到人見人愛,但可以做到與人為善而不被討厭,當不了朋友至少可以當路人,至少可以不是敵人。


我也是一個好惡分明的人,一定也會遇到打從內心感覺不舒服的人,可是我很清楚,別人能跟他們做朋友,我卻不能,某種程度來說是我自己個性所致。

既然不能逼自己喜歡對方,那可以不討厭對方吧!可以不跟對方衝突吧!

「不喜歡就想找麻煩,你以為是對方跟你過不去,實際上是跟自己過不去」


其實已經不在意有沒有安太歲了,但有句話這麼說:「結婚的老公—安太歲不如安太座」因為夫妻不和諧,家庭關係必敗。

家庭以外的地方也是相同的道理!


「好」的前提,都是先把自己做好,不是什麼都要求別人來符合我想要,沒錯,我們愛自己,但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嗎?

和諧的關係,人不用刻意就會互相,不和諧,即使做了也會背後銃康。


人常常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才讓別人反彈,我們犯的小人其實是看不懂的自己,不是別人。你會根據別人怎麼對待你,而決定你的應對方式,反之,別人也一樣。

努力了但還是不被喜歡,那也沒關係,世界上本來就是物以類聚,本來不在同樣圈圈裡的人,不能完全被接納喜歡,這很自然,但不需要每一件不順心的事都看成倒楣事!人會衰,真的十之八九都是被自己搞出來的!

信仰是好事,但不要把自己能做到的事,或者遇到的衰事,通通推給有沒有信仰,用著好的心態過每一天,就是自己保佑自己。

反觀,太歲每年都要為眾生的衰事負責,祂才是太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