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善意的回饋

出社會工作這麼久,尋找的工作意義中,除了做什麼要有基本專業以外,我也最最重視這個,真正優質的商業都是因為替別人著想而壯大自己,如果自己所處環境做不到,那我就去創造。最近也總想著我「何德何能」能夠遇上這麼多「好人」來為我著想,但換作是我,在我能力所及情況下,我也願意這麼做,想想我就釋然了,不是誰被誰照顧,因為這是一種互相!

喜悅幸福的感覺延續了好久好久,一個疫情的確衝擊了許多,卻也開啟了全新的路,過程可能幾個月,也可能要花上數年,但走上這條路,每件事都是挑戰,都是升級自己的養分!

沒有一天虛度光陰,需要的資源到處都有,振興經濟的同時都遇到非常專業又很親切好聊天的店員,為我有限的能力提供最好的諮詢與服務🥰

買鞋遇見專業熱情的店員,除了幫我搭配訂製鞋墊外,還因為量測足部發現了我膝蓋、腳長與腳趾大拇指翹起導致走路不平衡的毛病,鞋子問題解決了,但也建議我找時間去骨科做骨密度檢查。

於是今天我去掛號骨科了,骨科診所人滿為患,但在我提出要測骨密度時,還是耐心接待並告知要等候多久,多問一些身體情況,櫃檯人員也直接問我要不要順便看診,既然都來了,順便照X光的時候還從右肩關節的諮詢直接跳到頸關節(因為除了腿部問題,職業傷害還有肩關節,兩隻手的伸展有限,常發炎疼痛,躺著還會麻,懷疑可能有壓迫神經)

最後X光看起來不是頸椎問題,但頸椎也是不正常,因為太緊繃🤣🤣🤣🤣🤣,醫師說我的手麻的確是神經壓迫,但不一定是頸椎,X光看來壓迫的位置可能是在手部,至於關節卡卡酸痛,是工作過度使用造成旋轉肌發炎,必須減少使用以及物理治療才有可能改善。然後就讓我去做短波治療、電療、打消炎針及促進恢復的針,還開了藥物給我回來吃(雖然我最怕吃西藥了)

晚上走進眼鏡行,兩眼視差過大(左眼遠視+高度散光;慣用眼右眼正常)的情況已好多年,直到兩年前因為長針眼去掛眼科順便驗光才知道但我還是猶豫了兩年才決定配眼鏡,因為單眼不能打天下,尤其近來已經接了小編/美編工作,入行不久但樣樣我都認真來,用眼過度真的吃不消🥲

從來沒戴過有度數眼鏡的我,走進眼鏡行毫無頭緒,好在遇到親切又非常專業的店員引導我先找出適合的眼鏡,再來根據驗光結果和實際需要來選鏡片。因為左眼看的東西基本上都是馬賽克,也等於是盲的,剛戴上配有度數的鏡片還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適應,店員一邊陪我聊天、一邊讓我在店裡來回走動,去適應地板還有遠近距離下,眼睛看出去的成像有沒有清晰?會不會浮動、異常,會不會頭暈?就這樣從走進店裡挑眼鏡、到驗光、到適應鏡片過程,前前後後陪我聊了快一個小時。知道我業餘的工作整天都要盯著電腦跟手機螢幕,直接讓我戴著有度數的鏡片走進他們櫃檯裡的電腦前,坐下來好好盯著螢幕看有沒有清楚(真的好貼心)

一切就緒,頭暈的現象已經沒有了,才進入最後一個階段:也就是挑選鏡片。因為最近幾個月我振興經濟大灑幣,預算真的很有限,所以只選了升級成略薄版本,否則會因為一邊有度數一邊沒有度數而鏡片厚薄差很多,造成左右重量不平衡,但考量再三沒有升級為抗藍光🥲

店員在填寫訂製內容後停頓了幾秒,皺了一下眉頭,又直接塗掉,小聲跟我說,她直接幫我再升級成抗藍光鏡片,我說這樣就又差多少金額了,很不好意思,她只笑笑回我,因為在做促銷活動嘛!而且你工作要一直看電腦啊,抗藍光比較好😭😭😭😭😭人怎麼可以這麼好啦~

目前本業還是餐飲人,於是我跟她說,有機會來我們這吃飯,我幫妳打折(我們店東西真的好吃,所以我才會從顧客變成員工),妳來的話一定要跟我說!!

額外釋出的善意不是你們的義務,也不在工作範圍內,但是那份「貼心」則是你們願意捨棄部分可能的利益,來換取顧客更健康、更舒適的工作與生活~🥰🥰🥰🥰🥰

出社會工作這麼久,一直尋找的工作意義,除了做什麼要有基本專業以外,我也最最重視這個,真正優質的商業都是因為替別人著想而壯大自己,如果自己所處環境做不到,那我就去創造,但餐飲是我回鍋又跨領域,這不是我能做主的地方,我只能盡力完成自己期許的樣貌,然後在能力內給予額外的優惠。


最近也總想著我「何德何能」能夠遇上這麼多「好人」來為我著想,但換作是我,在我能力所及情況下,我也願意這麼做,想想我就釋然了,不是誰被誰照顧,因為這是一種互相!


「福氣」真的是從「給得起」開始累積的,所有的好壞都是過程,只是讓我們學會辨別與活得更有彈性而已🥰🥰🥰🥰🥰


品牌來自於口碑

口碑來自於用心

PS這家眼鏡行店員都是高顏值,專業不失親切,重點沒有過度商業化的不舒服感,記住一個人我得花很長時間,才能把樣子跟名字連結起來,但是我回家後第一件事是找看看這位店員的照片,因為這樣一個貼心氣質的店員,值得被深深記住,也是值得交往的朋友🤗🤗🤗🤗🤗


找時間另開一篇文來寫我推薦的、來自各行各業的品牌

#善意的回饋🥰🥰🥰🥰🥰

#文記養元堂

#La_New老牛皮國際

#全國電子

#良宣眼鏡

#74ounce

#古寶無患子

#FutureLab未來實驗室

#AIS纍整系統國際教育研究機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