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拉
歐拉

隨手練筆•大學生 感謝喜歡

母親送我的禮物

付出就是看見自己的豐盛,然後將其分享。

最近我很喜歡跟我媽撒嬌。每晚她下班回來 我就會去討抱抱甚至親她兩頰(當然我爸也不例外)一開始她是抗拒,嘴裡會唸著:你這陣子是不是沒吃藥?但還是會讓我抱讓我親 我向來清楚我表達愛的方式並不是語言。比起語言,我更喜歡肢體接觸。維持了一陣子,我媽現在回來會主動跟我討抱抱。有時候我沒做,她會很酸地說:看來你對我只是突然興起 (超可愛XD)這就是最近我與媽媽關係的變化。

只要你心中有愛,你就會看見愛。但若你讓怨恨蒙蔽眼睛,你看到只有怨恨,並不是沒有愛,而是你無法去看見它。它其實一直都在你身邊!!

以前我和我媽的關係是惡劣,我恨她甚至希望她早點死,我一直沒發現其實我心中有個父母「應該」要有的樣子,我拿這個應該去與我父母比較,每次我媽說很傷害我的話,我的腦袋就開始 媽媽應該怎麼樣怎麼樣…..為什麼她要這樣?然後就會陷入自己好慘沒人愛的劇本。重覆這個模式好多年,我認為父母沒照我的方式去表達愛就是不愛我,殊不知我一直跟我媽做一樣的事情她拿理想的女兒與我比較,我拿理想的媽媽與她比較。兩方都帶著自己的期望,一直要求對方,但其實我們都很愛對方啊。

關係的轉變需要雙方的努力,但要啟動這股改變的能量需要其中一方先踏出那一步。你或許會說:那為什麼是我主動?不是對方?主動就很虧啊 這不公平啊~這段關係裡面被動那方就是不夠愛我才要我主動,請留意這是「你覺得」 ,你用你的濾鏡在看世界但這不代表世界。我認為主動代表我有勇氣去面對以及承認自己對對方的感覺。先表達愛,你並不會被奪走什麼啊!你會完好無缺。我之所以踏出第一步是因為我愛你,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很浪漫嗎?)但倘若對方拒絕我的愛呢?辜負我傷害我呢?傻瓜,愛是不帶任何期望的,根本不存在辜負。我愛你是我的事情,與你無關。即便你不愛我,我依然愛你。

引用鄧惠文書中的一段話:付出不是交易,既然付出,就要知道不能問回饋。

很多人的付出都是帶著期望,想要回報。父母養育孩子常說養你有什麼用?然後就劈裏啪啦一頓罵,裡面隱藏的不滿就是孩子沒達到自己的期望。我們送禮物給別人,想看到對方拿到後的喜悅,倘若沒看到,我們就會失望,那份期待看到的反應就是我們要的回饋。

我付出了就要有相對應的回報啊,不然我付出幹嘛?請記得每一個行為都是你自願自發性的,那就不存在抱怨,你想給予就別妄想控制對方的回饋。倘若你的付出是帶有目的性的,你當然會失望啊。別人沒必要跟著你的劇本走,誰說付出就一定要有回報的呢?

給予的人其實很豐盛,在我們付出的當下,我們很容易忽略一件事情:我們有能力給予、我們有能給予的對象,這不是很值得感恩、喜悅的事情嗎?單純的給予就是一股喜悅的能量,我們往往重視付出後的結果,但付出的過程卻被忽略。

付出就是看見自己的豐盛,然後將其分享。

以上都是從我媽媽關係中學習到的,一段關係裡面真的蘊藏好多智慧。到現在我還在學習,我希望在每段關係中,我都能忠於自己、不忘感恩,我愛我的媽媽,因為她,我成長了很多,感恩她把我生下來,感恩她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