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碎
蛋碎

關注政治發展、社會生態!坚若磐石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活動】我的十部珍藏电影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也喜歡找各種片源下字幕看電影。後來年歲漸長生活忙碌,觀影也就越來越少。只是電影曾帶給我的那些激情、惆悵與感傷,還是不會忘卻。

一、特工(台譯:北風)

真實的諜戰是怎樣的呢?本片就是根據代號為“黑金星”的南韓特工朴采書的經歷改變。沒有槍戰,沒有動作,沒有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有的只是猜疑、試探、妥協和努力。本片演員演技精湛,劇情層層深入,真實而又合乎邏輯的呈現了兩韓之間的那段不為人知的歷史與親歷者的付出與掙扎。

二、 殺人回憶

南韓神片,影評界公認的難以超越的巔峰,根據真實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改編。該案在2019年終於水落石出,距離電影上映也已經過去了16年。編劇反其道而行之的安排,令人叫絕。影片的主題並不是關於案件的真相,而是更深層的對時代的反思與叩問。

三、黃飛鴻之二 - 男兒當自強

本片將歷史與功夫結合,浪漫與批判交織。矛盾與衝突的設置也很完美。我都記不清自己看過多少遍了,每次看到結尾還是熱血沸騰。

四、鬼子來了

感覺應該不用多介紹了。懂的都懂。

五、告白

台灣最近流行“可教化”一詞。但很多事的癥結或許不在於可不可以教化。

六、辛德勒的名單

拯救猶太人

七、鋼琴家(台譯:戰地琴人)

波蘭猶太鋼琴家的二戰求生記(真人真事)

八、精英部隊2(第一部也不錯啦)


秩序是什麼?其實第二部是對第一部的反思啦。

九、瘋狂動物城(台譯:動物方城市)

偏見

十、對她說 (台譯:悄悄告訴她)

不知道該怎麼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