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碎
蛋碎

關注政治發展、社會生態!坚若磐石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小說】鬼的一生 - 第三章

(版權申明:請勿私自轉載)


「早上好啊,小曼!」那隻死禿驢推開了院門,在向我招手。每當宅邸經歷血光之後,他都會來。

聽到聲音的那一刻,我正坐在面朝庭院的陽台上小憩,忽然不知哪來的鳥屎砸在我臉上。我心一驚,頭就掉了下去⋯⋯

「啊啊啊⋯⋯」

摔在院中裡長滿苔蘚的石板上,又彈射到空中。

「啊啊啊⋯⋯」

然後落在入院子裡的那口早已無人使用的水井中。

「阿彌陀佛,施主是要投井嗎?」禿驢竟然嘲諷我!

「老傢伙!快把我撈上去!嗼嗼嗼嗼⋯」井水灌入了我的耳鼻喉。唉⋯⋯一代魔王就要葬首於此了嗎⋯⋯全剧终(误)。


最後還是我自己手忙腳亂地把我的腦袋給撈了上來。那隻禿驢只顧著清掃房間,還順手將小安的屍骸燒化成了舍利。

「地板這麼乾淨,血跡是被妳舔掉的吧!」

不僅地上,连墙上的也都舔了。我匍匐着,伸长脖子,就这么一口一口……啊啊啊⋯⋯好羞恥啊⋯⋯可牆和地板明明被我擦洗過了,禿驢是怎麼知道的?

「我猜啦⋯⋯」

我要殺了這禿驢!

「你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想讓我看?」這死禿驢彷彿還會讀心術,帶著一臉慈祥。

我從懷裡掏出三張帶著血污的符咒,遞給他。

「這是在他身體裡發現的。」

「吃完後?」

「嗯,我沒察覺到。」

禿驢仔細端詳了符咒,神色嚴肅。

「你知道是誰幹的嗎?」我問到。

他搖搖頭,嘆了口氣:「你還是少造孽吧!」

「你不幫我,我也有我自己的辦法。」

是的,那個想用五行之法將我破滅的傢伙,我是不會輕易放過Ta的。

那天剩下的時間,禿驢都在超渡小安的魂。即便做了很多次法,他還是不放心。傀儡的魂,自我意識淡薄,很容易飄走。我進食的時候過於陶醉,忘了這事,等我想起來時,小安魂早已不見蹤影。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讓禿驢打開了地獄之門,我從哪兒進入了陰間。在我被趕回人間前,我應該是見到了小安,一切順利。從陰間出來時,我會被灌下一碗湯,忘記在那裡所發生的一切並頭疼個三四天。但我會在自己的衣服上做好約定好的記號,像這一次我就撕了一小片裙擺。


「曼姐,您別鬧了,您看您裙子都壞了!」

我很討厭被人叫「曼姐」,尤其是被眼前這隻戴草帽的四眼仔,還是在我頭痛的時候!所以我立刻一手將他右臂给撕了下來。霎那間,化成黑霧掉的魔氣從他的手臂缺口處噴湧而出,瀰漫了整个房間。

「啊⋯⋯曼姐,你這是要幹什麼?我得罪你了嗎?」

這四眼仔漫不經心的慘叫著,雖然這點事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叫阿傑,是個地位卑微的小魔頭,可暗地裡卻在幫人製造傀儡,需要和客戶接頭時就會來到這家洗浴中心。這傢伙沒有近視,卻戴著平光鏡,一副文藝青年打扮,人畜無害的樣子,看著就噁心!

「你今晚要在這兒和人接頭吧?!如果你還想辦事,最好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我稍微使了一點勁,将他那被我撕下的右臂,也捏碎成了一團霧。

「喂,你這樣過分了⋯⋯」

我不理會他的抗議,將那三張污損的符咒丟了過去。

「昨天我被一隻傀儡偷襲了,這是埋在他體內的。你知道是誰幹的嗎?」

他端詳了一番,期間還偷瞄了我幾眼。這幾眼的時間對我來說都是如此漫長,以至於我恨不得把他左臂也撕了!

「兩張符咒是操控傀儡的,首山的林家,黃池的張家都能做。還有一張符咒埋陣,是長州史家的貨,至於是誰埋的就不知道了。」

房間的黑霧慢慢匯聚在四眼仔右臂的創口上,不一會兒他的新手臂又長好了。

「很好,你要是騙我,你來這裡的事就會上新聞,明白嗎?」

我很狠的瞪了他一眼,從他手裡拿回符咒。然後迅速地從他的視野中消失。

「呼⋯⋯終於走了。看來以後要換個地方接頭了。幸好她是個笨蛋!」

四眼仔自顧自的低喃。可惜我不笨,這四眼仔對我從來就沒有一句實話,真有傻子去找作符的那幾家人追問,想要有所發現也是難如登天。倒是這個四眼仔最近在和人頻繁接頭,讓我感覺不對勁。所以這次我計畫先打草驚蛇,再監視他,或許能有什麼線索。剛才我在捏碎他右臂的時候,偷偷將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霧化了,混在黑霧裡也潛伏進了他的身體中,此刻我能順利地感知到他的一舉一動。



「您怎麼親自來了?小曼已經盯上了我了。」是四眼仔在說話。

「你應該早點通知我,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一個中年男人的聲音傳入了四眼仔的耳中。

「我一直和客戶在這裡見,這時候走了反而會引起她的懷疑。」

「那東西修好了了嗎?」

「沒戲,辦法我都試了,非得修的話至少加兩倍價!」

「這樣嗎?那算了吧,我把Ta領走。」

「我會找人給您送過去的。其它東西都在這,您收好。此地不宜久留。」

「嗯,我先走一步。你自己小心。」

走出房間的應該是那個聽起來像中年男人的傢伙。我就藏在建築外一個隱密的角落,正監視著每一個走出洗浴中心的存在。一個、兩個、三個⋯⋯此時出現的中年男人太多了,究竟哪個是他。這傢伙應該不是普通人,可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異常的氣息。又或他們都是,或者都不是?

「啊⋯⋯啊⋯⋯啊啊⋯⋯」我的頭又痛了起來,彷彿被電鑽鑽開一般,視野都变得模糊不清。

唉⋯⋯我算是知道了,投胎前要是喝了这么个鬼东西东西,生出来的时候能不哭吗?我也想哭了,但還不到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