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碎
蛋碎

關注政治發展、社會生態!坚若磐石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寒假的閱讀計劃和讀書報告

民國109學年的第一個學期還剩一點尾巴,我這幾天還在努力清理中。這次寒假,我打算給自己做一個讀書計劃。我下學期因學業關係而被強制要求閱讀指定的政治學書籍,我在政治學這方面也不算是很專業,所以會追加自己閱讀一些入門的概論書籍,再加上我向圖書館借了不少政治類的書卻一直沒讀完,為了避免長期霸占也打算趁寒假清理一下。

之前@无法@JinlyWong 兩位網友有說自己對政治了解比較有限,正好我在閱讀的時候也需要做筆記,我就準備將筆記擴展為讀書報告和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能為大家提升對政治的了解提供一些幫助。以前我做筆記是習慣標註我個人的疑問,而不是記錄文章的概要內容。不過這種做法最近被學業打槍的很嚴重,對內容的梳理和記憶還是很重要,再此基礎上提出疑問才更有意義,所以我也需要建立新的閱讀習慣。需要閱讀的書目很多,我自己還有其它任務,感覺很難在一個寒假全部讀完,Matters上的朋友們都可以把希望看到讀書報告的書目打一下,大家比較想看的我寒假就會去優先閱讀。

政治學入門的概論:

《政治學》(2018台版) - Michael G. Roskin[等]著 ; 林承正[等]譯,譯自: Political science : an introduction, 14th ed. (2017出版)。

指定閱讀書籍:

《改變人心的民主精神》(2009台版)- Diamond, Larry著,林苑珊譯,譯自: The spirit of democracy : the struggle to build free societies throughout the world. (2008出版)

《國家為什麼會失敗》(2013台版) - 譯自: Why nations fail: the origins of power, prosperity and poverty. (2012出版)

《二十一世紀資本論》(2014台版)- Piketty, Thomas著,譯自: Le capital au xxie siecle. (2014出版?)

待清理的圖書館借閱:

《中國政府與政治》(2010) - 朱光磊

《The Taiwan Voter》(2017)- Christopher H. Achen, T.Y. Wang

《集体暴力的政治 》(2006)- Charles Tilly

《民主的阴暗面 : 解释种族清洗》(2005) - Micheal Man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