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可薇
鄭可薇

青少年,對性別認同感到迷惘,虛構人物。

姐姐的更衣室

我自小便討厭買衣服,即使自己很缺衣服,但對於買衣服總是推辭,除了耐不住性子等家人挑衣服,我也不曾從「買衣服」中得到任何喜悅。來到時裝店,看著男裝區一陳不變的款式,我對於「一件衣服比另一件好看」,實在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就任由家人幫我揀選,自己只負責當個衣架子,進試衣間看看尺寸合不合。

衣服、外表,目的還是給別人看的,自己的感受不重要,畢竟美感很大成份也是建立在他人的眼光之上。然而賣場的另一端卻深深吸引著我,每一件衣服都有獨特的款式,牆上的模特兒相當的迷人,使我不禁幻想自己穿上這些衣服,成為一個女孩。

已經想不起這樣的念頭是何時出現的。我受女性吸引,卻又想成為女性。男性的身份對我而言,並不痛苦,我與兩性都處得融洽,有時覺得自己實在可惡,既已有幸身為一個異性戀,何苦再煎熬自己去做一個跨性別同志?但女裝的夢想在我心裡仍然揮之不去,每次經過時裝店,總希望在那試穿的人是自己;每次看到動漫裡的變裝情節,總羨慕那換了衣服就彷彿換了性別的主角。

曾幾度趁家人不在家,試穿姐姐的衣服,幾經嘗試,卻總試不出合適的衣服。過多的腿毛、過窄的臀部、稍寬的肩膀及平坦的胸,都讓我顯得怪裡怪氣,無法成為那理想中的女孩。隨著身體逐漸變化,我也越發著急,擔心自己將離夢想越來越遠。

然而這個夢想,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