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給姊的生日信〉

獻給經常反我白眼的姊姊: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忘了說,今天是我姊的2X歲生日。


作為妹妹的沒想到有什麼禮物可送給姊姊,還有最大的問題是我沒錢買禮物給她,那麼便索性寫文章當「生日禮物」。


回顧我和姊接近廿年的相處,好像也是如此。也或許我是幺女,對上有個姊姊,姊姊就成了另一層面的「監護人」。她永遠都是那樣,總挑出我的「毛病」來,然後罵我幼稚,沒腦子,什麼什麼,blablablabla……


以前當然會不開心被她這麼一說,說得如此「傷害人幼小的心靈」,繼而和她動囗,後是動手。但長大後,我培養出「超乎人能想象的EQ」,慣了她這副對著我的「臭脾氣」,由得她罵,然後我便露出一副「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聽著她罵我。


也難怪她,在她角度來看,我就是比她年幼幾年的妹妹。作為年紀比妹妹大的姊姊,這樣跟妹妹說話,也屬人之常情,我信,天下間的姊姊也是用類似的方式跟年幼的弟妹說話。


不過實話說,姊姊這角色也不易。

她,是家裡第一個女兒,對下還有一個在她看來是「不懂性」的妹妹,在這個家庭裡獨自撐起了一個榜樣。


所以,於我,我不否認我姊的努力和付出,因為這是她的實力與她的能耐,成就了如今我的姊姊。


最後,願姊你生日安康,仍主內平安SHALOM🙏🏻!


From經常被你罵的妹妹

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七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