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快與慢的活

又一天

有些事真的想不到

收到原以為收不到的回信,真的,某刻,很感動。

因為我知,那人,很大機會,不會回

但他回了,回得很認真,我真的難以用言語說明這些感受,有點複雜,像得不到的,得到了,然後,有點膽驚受怕,有點矛盾。

今天,原來下午的課不用上,自己不快為何不知,然後衝忙吃午餐,趕上午課,但午課實際不用上。

打算再去基道書樓一趟買回那幾本想買但未夠錢買的書。然後下港鐵發現列車受阻,忘了帶電話,回頭回家拿回,下樓乘巴士去,碰到中學教我數學的老師但沒打召呼,遺憾。車上擠滿了人,他們很有怨言,東講西講,我覺得有些沒禮貌,受不了。到站下車,差點衝紅燈,噢,果真有點不在狀態。不過最後,拿夠錢,到了基道,看到那本來沒折扣的書打了88折,很開心,買了回家。

總的說,今天是,上了天堂,又下了地獄,難以形容整體感受。雖遲了到達目的地買書,但學會如何由家乘巴士去太子,其實,也挺值。

不過,過程真的很艱難,尤其是,受不了香港都市人尤其上年紀的抱怨沒了地鐵怎麼辦,地鐵怎不跟我開... 只能說,沒地鐵你也要生活,倒不如省點力去想想解決方法,沉著應對,都好過你費神費時抱怨東抱怨西。

香港,唉,一句說,有時真的過得太快,行得快,做得快,什麼都是快快快。當有些東西不快反而慢了,有些東西不似預期時,這裏的人,就容易會出現以上問題。

唉,或許,只有我,極不識應這樣做個「有效率的香港人」吧。

PS 真的做得挺辛苦的,跟自己說聲「辛苦了」。

而且,效率,其實,是會吃人的,尤其,吃掉你的精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