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給不存在的人一封信〉

〈給不存在的人一封信〉__ 〔暗黑動人系列〕


To 希彥Leo:


嗨希彥,最近看了一則果籽片子,簡介首句為「你人生中最大遺憾是什麼」,不用想,我知,我人生最大遺憾是你。


準確說是,我人生最大遺憾是沒去關心你。


其實,沒什麼原因要寫信給你。自己想不到今天寫什麼,兼且看片子,看到主人翁寫信給已故且是她最大遺憾的人,所以想試試看,寫一封久遺的信。


噢,不忘說,記得曾經寫過給你,那是我後悔的話,不過那時的你已不能親自收下。


算一算,你和我是同齡呢,不過你永遠都是16歲。三年了,其實挺久,久得很多人都已經不在母校,包括我、Jessie、嘉嘉,但Thomas 還在(因為他留級了)。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眨眼我們都長大了。有時,我懷念咱們開完GP meeting 後一起放學一邊說東說西說「誰在誰之先出生」的無聊話題;或者是我,嘉嘉和你一起在GP 慶功宴玩什麼borad game(忘了是哪種),然後我們仨一起在油麻地走回家的路;又或者是我,Jessie,Thomas和你約一起吃飯。


回想起來,那段青少年時光真的愉快,至少比成年後的愉快。


你走後,於我,變化挺大,尤其不想承認那個遺憾,在你上學最後一天,我因為忙不想理,跟你擦身而過,連打招呼也吝嗇。


我想,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你,沒想到便成為了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該說後悔的話已說了,對不起的話也講了。然後我想,不如來一個輕鬆的,回憶與閒聊的時間。


我和Jessie、嘉嘉都已大學了,不得不說,嘉嘉和我上了同一所大學,Jessie轉了大學繼續讀她的音樂,而Thomas則今年考文憑試。好像我們各走各路。


然後,香港和世界這個環境也變了很多,現在還有COVID19,如果你在的話,應該也很容易染病。


其實,

除了後悔的話想告訴你,

還想說聲謝謝你。

謝謝你和我們一起渡過的美好時光;

謝謝能遇上你,

讓我看到你生命中的美麗,

讓我思索生命永恆的意義和價值;

縱然你離開了,

仍謝謝你讓我明白生與死,

也許是生離死別,苦不堪言,

但我信,終有再次見面之時。


我信,你很平安,在主裏很平安。

那麼,我,不送、不送。


From朋友CA

寫於繼續病又得覆診吃藥希望不是肺炎之時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日



Credit: 果籽的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