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熟悉的獨處

今天除了一堂兩小時的zoom,其他時間,我回到我的大學搞些事兒(香港的西北大學,位於屯門)。

感覺在九龍回某新界西北地區很不方便,又不習慣。雖然喜歡當中的環境,空廣,令視野廣闊。

可惜,交通環境與情況不習慣就是不習慣。尤其是我不習慣地方的空廣,覺得地方較大,可能待在家中日子久了,習慣家裡和社區裏的細少和當中的熟悉感。大西北雖群山繚繞,四周草木,但其實我住的那邊也是如此,所以大西北沒令我很多喜歡,反之,是有點陌生。

或許仍不習慣吧,是說不出的。

/

其次,我發現了一個挺古怪的現象

不知自己是否因為曾病了,康復後,我一直都有一總我不再那麼想投入一個群體,那怕是我熟悉的群體。

感覺像是,我寧願有更多安靜自在的時候,多於要和他人相處,因為我會感到不自在,我感到其實我也是孤獨,因為沒人真正完全明白我所經歷的與其感受。

倒不如,我以一個我自在的方式去獨處。

/

及至,愈發現自己一年後,愈來愈像某個我熟悉的人,所表現的情況,令我很困惑,為何我會成了這樣的情況。可能,連我自己也想不通現在的。

亦或許,現在的我,其實比較喜歡跟自己真的熟悉的人相處,抑或是,跟自己獨處,有更多思考反思了解自己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