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夢與寫作,寫作的夢

話說今天不知該寫什麼為好

近日(其實是今天)找回中學某年校刊,當年的我當了個「吊兒郎當」總輯,在校刊寫了兩篇序,中英各一篇。

不知第N次看,今次,突然有感當時的我,中文文筆有點「嫩」和差(?)。不過想當年,十七歲,做考試卷比看課外書還要多很多,所以,寫了什麼個趙靈運〈兒童與詩性〉,也不足為奇,畢竟也是做模擬試卷閱讀的文章。

說說那篇我寫的英文文章,嗯... ,感覺當時英文比現在更好了(?),什麼形容詞呀什麼比喻呀,現在的我肯定不會那麼用或是已經不會用,因為那些已不在我的「腦袋英文字典裏」。總的說,是時候承認現在我的英文退步了。

(但其實,實不相瞞,那些什麼的形容詞與比喻,更多的是當年的我用網上英文同義詞詞典,查了半天,篩選最適合的,拼湊而成🙃)

好吧,先重申,我有自知知明,無論中英文的文筆我都不好。

但就是不知為何,當年被找上門來,當了那年的「名義」總輯職銜,被要求寫中英各一篇的序。

但事際上,我連一篇中或英的堂上作文文章也沒被收錄在內,真的不明白,自己為何就成了個「總輯大大」,負責寫校刊的序。

不過算了,最後還是做了,然後就成了現在「被我看了又看或再再再看」的陳年回憶。

不過,數數手指,算一算,這事與現在,已過了兩年。問我,其實挺感激那兩位賞識我的老師,儘管我文筆如此的平平無奇,甚至是「病句全文都是」,仍肯給予我這個機會,當總輯,寫寫並發表個序。

所以,還是要謝謝你們的賞識。

問心,這個當總輯的經歷亦成了人生的少少轉捩點。以前,雖有如此想法,想當作家寫文章,無奈力有不逮,未嘗成功,每次都失敗而回。但就在這個十七歲的年頭,我真的當了並成功寫了刊登了,有了一種成就和成就感,發自內心地欣喜著,終於能寫出某個少少的「出頭天」。

或許就是這麼一個經歷,讓我從踏出第一步,到鼓起更多勇氣去寫更多的文章,繼續追逐我的「作家夢」。不敢肯定我真的能成功,但我不後悔甚至感激從前的我對寫作的堅持,以至能從寫作中獲得了寫作的樂趣;挖掘了文字與文學的美。

現在,我與文字,文字與我,在長久的相處,成了密不可分的友人,在這段「友誼」,在寫作的同時,我發現了更多的我,更多角度去了解我和周邊發生的事。

後記:喜歡珍藏自己「好威威」的兩篇序供我自己「重讀加吐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