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小姐的移民手賬
Ava小姐的移民手賬

超過7年移民顧問經驗,成功幫助超過100位香港人移民到心儀地方。現在業內知名的資深移民顧問公司任職,希望和有意移民的各位分享移民澳洲、英國、葡萄牙和其它海外國家的經驗和小知識。

寄宿學校真的適合你的孩子嗎?5個來自英國升學顧問的建議

假如你正在為孩子的升學路煩惱,作為一個經驗豐富的英國升學顧問,Ava希望可以為你提供幾點建議,指點迷津。

談到教育,不少家長第一時間都會想起英國寄宿學校。原因無他,一是因為英國向來是香港最熱門的海外升學地點之一,二來是因為英國教育制度世界聞名,培育了許多人才。假如你正在為孩子的升學路煩惱,作為一個經驗豐富的英國升學顧問,Ava希望可以為你提供幾點建議,指點迷津。

1. 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你應該考慮什麼?

我的建議是關註什麼是適合你孩子個人的學校環境。對您孩子的學術水平要有一個現實的認識,並尋找一所他們有成長空間但又不至於拼命追趕的學校。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孩子的寄宿學校經歷是由許多因素組成的,而不僅僅是教室。我鼓勵家長注意學校的價值觀和文化,並考慮現實的環境是否符合你對孩子的青少年時期的期望。在實踐中,這可以歸結為該所英國中學是否要求學生參加禮拜儀式?穿制服?參加體育活動?或者自己安排周六晚上的娛樂活動?

還要仔細考慮你認為你的孩子在什麼年齡開始寄宿是合適的。英國的學校提供一系列的選擇,有8歲以上、11歲以上、13歲以上和16歲以上(六年級)的入學點。根據我的經驗,許多香港家庭選擇13歲以上,但每個入學年齡段都有其優勢,這完全取決於孩子的個人情況以及什麼是適合他們的。

2. 你該如何縮窄選校範圍?

英國的寄宿學校有很大的選擇範圍。作為第一步,我建議確定對您和您的孩子最重要的標準,例如,單性別或男女混合,A級或IB,全寄宿或日間學生和寄宿生的混合等等。學校的位置也很重要,即使是完全的國際寄宿生也需要在假期回香港,所以到機場的交通也很重要。

此外,還要考慮是否靠近英國的家人和朋友,他們是否願意讓你的孩子在周末外出或參加音樂會或體育比賽。同樣,作為家長,我希望你能探望你的孩子並參加英國公立學校的活動,所以要現實地考慮哪些地點適合你的整個家庭。所有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從一開始就能使寄宿生活獲得成功。

3. 你該如何評估一所學校是否適合?

通常情況下,學校的網站包含了大量的信息,包括英國留學費用、視頻和宣傳冊,這使它們成為您和您的孩子一起研究的絕佳起點。我強烈建議你們計劃去英國旅行,參觀一些潛在的學校,親自比較不同環境的實際情況。

我的首要建議是,在學期期間參觀英國學校,這樣您就可以看到學校的全面發展,並親自會見學生和工作人員。中國新年和秋節通常是安排從香港訪問的好時機。我鼓勵家庭在參觀後記錄他們的印象,並記下他們孩子的意見,你會發現這些記錄對你的決策非常有幫助。

許多UK Boarding School訪問香港,並為家長舉辦信息發布會,這是另一個瞭解學校並與他們建立直接溝通的有效途徑。

4. 最遲甚麼時候要遞交入學申請?

像伊頓和溫徹斯特這樣的頂級學校要求男孩在五年級結束前(他們年滿10歲的那一年)註冊,在許多學校,對於申請九年級入學名額的學生,測試在六年級和七年級進行。我個人更喜歡冷靜、有計劃的方法,所以我建議在您的孩子8或9歲時開始研究學校。這讓你有時間徹底考慮各種選擇,親自參觀學校,並計劃如何最好地幫助你的孩子準備所需的(有時是許多)面試和考試如ukiset

5. 你可以從哪裡獲得更多專業建議?

我建議與英國升學顧問會面,討論您對孩子的英國教育的想法。他/她將能夠解釋英國學校的情況,並幫助您把握選擇的方向。在這個過程的早期,我發現對孩子的英語、數學、推理和麵試技能進行評估是很有幫助的,以確定他們在進入英國學校之前可以提高哪些技能。

6. 如何助孩子適應英國中學?

  • 幫助您的孩子對您為他們考慮的學校感到興奮。在他們進入面試階段之前,帶他們去英國參觀學校,和他們一起翻閱學校的宣傳冊和網站,強調他們會喜歡的東西(例如,特別的運動、藝術實驗室、運動場、宿捨生活等)。請他們和你談談他們所期待的事情,看看他們對哪些的反應最好。
  • 讓孩子在申請過程中感到有動力的最好方法是讓他們對英國政府學校和寄宿學校的想法感到興奮。考慮加入我們的英國寄宿暑期學校--暑期學院,作為英國學校生活的最佳嘗試,結合入學考試所要求的學術挑戰。
  • 閱讀! 確保你的孩子在閱讀好書,並能談論它們。如果可能的話,盡量讓他們的閱讀內容多樣化,為什麼不一起讀一些詩歌,甚至嘗試一些兒童莎士比亞的作品?有很多關於寄宿學校生活的精彩書籍,從伊尼德-布萊頓到哈利-波特,所以鼓勵他們閱讀,對他們在那裡的冒險感到興奮。
  • 讓他們瞭解最新的時事,並鼓勵他們去博物館、美術館,最好是去那些能擴展他們對英國歷史和文化的知識的地方,進行拓展思維的旅行。
  • 您的孩子在面試和以後的入學考試中,都需要能夠當場思考。我們看到一些不成功的申請者不習慣形成自己的觀點,因此我們總是建議我們的客戶讓他們的孩子經常參加關於他們正在閱讀的書籍、他們所做的活動或在學校或家裡的經歷的談話。詢問他們的想法和意見,幫助他們通過實踐形成自己的意見。


參考資料:MediumSI-UKArmy Families Federa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