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關於脫髮,我想說的是……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做物理輕增髮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斥巨資進行物理增髮。

我的髮量本來就少,多年來一直受脫髮問題困擾,近年越來越嚴重,雖然不至於光頭,但真的十分稀薄。

當然有用過防脫洗頭水、生髮液之類的產品,也有看過皮膚科醫生,但是沒甚麼效果啊。

雖然說每天掉個50–100條屬於正常,但是對於頭髮稀薄的我來說,掉個20條已經非常心痛。(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每天掉多少,吹頭後能見到的至少有十多條,身上也經常找到掉下來的頭髮)

家人有試過去養髮店養髮,我不是沒有想過,但實在抽不出時間每星期都到店養髮,而且家人花了大錢後的結論是:效果全無

雖然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效果也不同,所以當某某說這洗頭水有效,某某說吃這補充劑有用,但對我來說就是毫無效果啊,所以當家人試過養髮無效,我更不想嘗試了。

植髮?想起也覺得痛。

然後在Facebook看到關於物理輕增髮的廣告。(對,廣告演算法知道我有這方面的困擾,自然就會給我看到大量關於生髮、增髮、植髮的廣告。)

物理增髮技術,其實是在自身的髮根銜接處,用人手織入特殊纖維髮絲,達到髮量增加的效果。(當然強調髮絲超輕,不會對原本的頭髮做成負擔,也可以正常洗髮染燙)

因為是外接髮絲,所以沒有任何創傷,而且即時見到效果。進行一次輕增髮大概數小時即可。

我當然知道這是治標不治本,甚至可以說是自欺欺人,但如果可以輕易解決脫髮問題,世上就沒有那麼多光頭的人。

曾經有一個朋友對我說,見到英國的Prince William就知道脫髮問題無法解決,連他也解決不了,其他人可以死心了。

扯遠了。回到物理增髮的問題。

缺點是:很貴啊,而且並非一勞永逸。

外接的髮絲會隨著頭髮增長而下滑,於是每隔數月至半年就要進行修復,將外接髮絲的結推回去(當然復推的價錢便宜一點),另外就是當你本身的頭髮掉下來,接在頭髮上的髮絲也會一拼掉下來,所以隔了一段時間,可能有需要重新接上新髮絲。

好,再來重點:價錢。

髮絲以1000條為單位。

我詢問的那一間是每1000條澳門幣4000–4500元(約港幣3892–4378元;約台幣13973–15719元)。

那我需要多少條呢?

之前我心想,如果是要3000條左右就做吧。

跟家人商量時,對方說,最少要10000條吧。如果是10000條實在太貴了,我會直接放棄。

結果我拍了照片給對方報價,對方回覆我需要5000條,大概需要澳門幣22000元(約港幣21408;台幣76829)

有點超出我的預算,但又不是超出很多,所以這令我猶豫起來。

到底應該做還是不做呢?

這顯然不是一個必要的花費。

這些年我一直也是過著頭髮稀薄的日子,不美觀,但對日常生活無礙,就算頭髮掉光光,也不會影響生活(但生活品質就很難說)。

人在中年,已婚(丈夫顯然不介意我頭髮稀薄),究竟值不值得花22000元(還有後續每次復推大概2000元)才令頭髮看上去豐盈嗎?

我當然知道髮量增加會比較好看,人也會自信一點(有時候乘搭電梯時,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稀薄的頭髮,想像著別人都看到我這一面,我就會感覺渾身不自然),所以花這筆錢,其實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

非必要(單純外觀問題),但想做(哪個女人不愛美?)。

如果便宜一點我就會毫不考慮,但現在有點貴,才會如此反反覆覆地猶豫。有時覺得不做也可以照常過日子,何必花大錢?有時覺得花錢就可以解決脫髮帶來的不安,提升自信,值得啊。(咦咦,一個人的自信到底是靠外表還是靠內在?)

你們覺得呢?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