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關於問卜這回事

友人把餐桌擦拭乾淨,拿出淨化噴霧噴灑桌面及自己後,攤開色彩斑斕又富異國情調的布,小心翼翼地取出天使牌輕敲、默念祈請,再在布上嫻熟地洗牌、鋪牌,然後讓我抽牌。

友人說,天使牌都是正面的,放心抽吧。

對天使牌和塔羅牌毫無概念的我而言,抽中甚麼牌不過是一個概率,不抽牌肯定相安無事,但抽出負面的牌卻會令人情緒不安,所以只有正面的牌可消除我的憂慮。

天使牌旨在提供訊息或指引,而我得到的指引有點莫名其妙,但循著字句似有若無的線索總能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畢竟是有經歷的人,不管抽中哪一張大概也能覓得天使指引的棲息之處。

既然抽過天使牌,那再抽塔羅牌吧。友人拿出塔羅牌時,我努力思索,到底該向塔羅牌提出甚麼問題呢?天啊,我的腦海空空如也,對於人生,我甚麼問題也沒有啊。

此一時彼一時,我也有過熱衷於求神問卜的日子,當時祈求上天給我一個答案,正面也好,負面也好,就告訴我確實的答案吧。由於答案不會從天而降,所以每次聽說有超準的算命師便探個究竟,可惜不管我接觸多少個算命師,都只能得到模稜兩可的答案。

我不否定真有命運這回事,卻沒有一個算命師能窺看我的命運之書。我漸漸明白到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能給我答案,於是我勇往直前,堅持走我認為正確的路,直至得到答案為止。我傾向相信,那是我堅持的結果,而非單純命運的安排。

心有所求的人才會求神問卜,當下我並無所求,而最困擾我的問題不過是外幣匯率波動,我該甚麼時候兌換外幣以備數月後旅行之用?

友人聽到我的問題,差點沒跌倒。最後我還是問了一個關於自身的問題,塔羅牌準確地還原我目前的狀況,我無法解釋所抽的牌跟現實脗合的概率,雖然解讀時無可避免地自動對號入座,但我欣喜連塔羅牌也顯示我生活美滿。

我繼續懷著感激之心生活著、幸福著。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