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都是身體惹的禍

Photo by Klara Kulikova on Unsplash

身體出狀況,哪管毛病再微小,也讓人如墮冰窟,好想回到健健康康的那一天,是不是只要善待身體多一點,就能擺脫身體帶來的困擾?

人生病時最脆弱,人脆弱時最愛胡思亂想,人胡思亂想時最容易生病。這雖非必然的循環,但精神層面不暢快,心理毒素不斷積聚,終致形成生理毒素,而毒素無法悉數排出,身體自然出現各種不適。

聽過太多鬱出重病的個案,更加明白就算遭遇再大的挫折和傷痛,也必須盡快走出陰霾,否則健康壞了人的身心只會一路走下坡,因為身體一旦出現問題,精神層面肯定會受損。

健康狀況良好時,未必能理解病患所承受的苦難,但當病痛纏身,即使只是感冒,也令人大受困擾。頭好痛、鼻水長流、呼吸不暢順、咳得死去活來,好辛苦,甚麼也不想做啊。如果連感冒也辛苦得令人精神萎靡,更遑論長期病患,大概連微笑也乏力吧。

最近身體出現三不思議事件。一,失去肚餓的感覺,即使全天不吃東西也全無餓意;二,每夜三時二十分醒來,並進入失眠狀態;三,毒瘡每隔數周便往鼻上跑,兩周前毒瘡更大如斗零,怵目驚心,你沒見過斗零?其實連美容師也沒見過這麼大的毒瘡,總之事不尋常啊。

除了三不思議事件,多年沒來糾纏的頑疾再度來訪,而且賴著不走,加上早前被感冒咳嗽折磨好一陣子,頓時令我沮喪鬱悶。

都是身體惹的禍,如果身體健康,我一定活得暢快寫意。身體不斷出問題,唯一慶幸的是,身邊一直有人給予支援,否則很難撐下去。

一直以為人的精神層面比身體層面重要,畢竟所思所感全屬精神層面,但要是沒有身體,精神層面也將不存在,所以兩者必須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那天在診所看到多個坐輪椅的老人由傭人陪伴輪候就診,不禁感慨人老了病了就會被身體囚禁,好怕有天身體不聽使喚,而現在除了要善待身體,更要努力解決三不思議事件,重拾健康。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