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薩利機長:迫降奇蹟》:生命需要奇蹟

很喜歡Clint Eastwood導演的作品,近年拍的電影都很好看,他在86歲執導的《薩利機長:迫降奇蹟》(Sully)還加上Tom Hanks,更是信心保證,果然非常好看。

電影改編自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班機在起飛後約一分鐘就因遇到大群黑雁導致電兩個引擎同時熄火,因無法在機場降落,最終迫降於哈德遜河,機上155人全部生還。

由客機遇到黑雁到降落河上,全程只有208秒,如何拍成一齣電影呢?導演巧妙地用了一個探討機長迫降河上究竟是否合理的角度,令觀眾即使從一開始就知道全機人生還,依然充滿懸念,由頭緊張到尾,最後救援過程更令人感動非常。

機長在很短時間內作了一個關乎多人生死的重大決定,事後有人質疑他的決定,多項證據亦顯示他作出錯誤決定,因此他對自己的行為產生質疑,即使被群眾稱為英雄,卻沒有一絲英雄感,反而對事件感到困惑和迷惘。

也許我們沒必要作出生死抉擇,但我們肯定試過被別人質疑自己的決定。信念不夠,連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我們所做的決定都是正確嗎?我們所堅持的信念真的值得堅持嗎?在信心動搖之際,我們還能冷靜看待一切嗎?批評從來都是容易的,但對執行者來說,沒意義的批評令人沮喪。

電影拍得實在好看,事件雖短,但“真相”在一次又一次的重演下才能還原,經歷不同的角度讓真相不止是真相,更展現人性的美好。

每一個奇蹟都令人感動,生命需要奇蹟,但我們不用驚天動地的奇蹟,原來活著、平安渡過每一天,已是我們最需要的奇蹟。

希望奇蹟都降臨在好人身上。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