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我其實是個膽小鬼


看到大家在寫自己放膽去做的事,我一直在思考,究竟我做過最大膽的事情是甚麼呢?

我竟然說不出答案。

一定是我太膽小了,所以都沒有做過甚麼大膽的事。

除了喜歡試新餐廳之外,其實我不喜歡試任何新事物。

中學畢業時有想過去台灣升學,但一個人跑到這麼遠,人生路不熟,最後還是放棄了。(如果當時我去了台灣,大概我不會嫁給現在的丈夫,不會有現在的女兒,不會做現在的工作。我的國語不會像現在一樣差,我的膽量一定比現在大)

我不太夠膽跟陌生人聊天,不會拒絕別人,不敢為自己謀求福利。

我做事畏首畏尾,可以不變就不變。

這樣,我完成不了這次的題目啊。

不行不行,總得說說我做過甚麼大膽的事。

以下這些算不算呢?

===================

我曾經進過好幾次手術室

每次家人問我害不害怕時,我總是說,有甚麼好怕呢?做手術的人又不是我,是醫生啊,我只是被麻醉了躺在手術床上,根本甚麼也不用怕啊。

這樣算大膽嗎?

顯然不算吧。

我曾經聽信貼士,用很多很多錢買一隻股票

正所謂不成功便成仁。

明明之前在股市上輸掉很多錢,依然膽敢再作挑戰。

抱著"哪裏跌倒就在哪裏爬起來"的心態,我孤注一擲。

最後,我將我之前輸掉的都贏回來。

然後,現在又一手蟹貨。

明明個性內向怯懦,我竟然曾經做過公關人員

那是我第三份工作,在Hyatt Regency Macau(現在已經沒有這酒店了)做公關主任。

工作性質要跟記者打交道,要出席許多飯局。

這些都不是我的強項,做起來吃力不討好。

不過當時卻是我的職業生涯上最快樂的日子。

用最大的勇氣去做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如果我一直沒有轉工,而是留在酒店業,現在會有一番作為嗎?(不用羨慕以前的同事吧,各有前因啊)

我曾經在一個暑假寫完一部長篇小說,投稿報社。

其實寫小說不需要膽量,但是當時我還是中學生,只寫過一些小小說,突然跑去寫長篇小說,寫之前大著膽子打去報社問連載小說接不接受投稿,當時對方大概說,你寫好後交來看看吧。

當時報社的連載小說都是邀約性質的,一個中學生貿然投稿會成功嗎?

我不管後果,寫了再說,每天寫啊寫,終於將小說寫完(想當年還未有電腦,還真的用手寫啊)投稿去。

最後成功連載呢。

後來我又受邀寫了幾部連載小說,現在想來,寫連載小說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我成為了母親

之前說過我很害怕改變,而成為母親很明顯是重大改變。

懷孕之前就一直擔心懷孕的過程我承受得到嗎?成為母親後會做不好嗎?

但是,甚麼也不想,放膽前行吧,於是,世上多了一個人的重量。

=====================

如果我要做一件真正需要膽量的事,那就是:

~~裸辭~~

我未畢業就想退休了,無時無刻都想。

可是由我畢業開始,沒有一刻不是就業狀態。

好羨慕那些有勇氣裸辭的人。

就算沒有後著,依然有勇氣辭掉工作。

不管是去追夢,還是去創業,還是單純離開惱人的工作,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始終沒有勇氣這樣做。

我其實真是個膽小鬼。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