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腳踏一星

Photo by JAFAR AHMED on Unsplash

1.

從小就腳踏一星。

不是有個說法謂腳踏一星,能管千兵嗎?

如果小說人物是兵,我大概真能管千兵。

2.

三個星期前,我突然發現腳底那粒星變大了好多。

黑痣異變通常不是好事。

有看過《非誠勿擾II》嗎?當惡性黑色素瘤擴散,想救也救不了。

3.

黑痣變大了,依然無痛無癢。

我有權不管它。

但這只是自欺欺人的逃避。

4.

發現黑痣翌日,我立即求診。

醫生看了一眼,斬釘截鐵地說:

不用考慮,一定要切。

5.

預約好手術時間,如常生活。

我沒問手術將如何進行,甚麼也不知道,所以一點也不害怕。

我一直是一個勇敢的患者。

6.

到了預約時間,醫生說那黑痣要切,不能用激光。

切了以後再化驗,當然不希望是惡性。

然後給我手術協議書,我看也沒看就簽了。

7.

醫生笑,你看也不看就動筆啊?

我說,反正就是要做。

他說,還可以選擇嘛。

8.

我不知道還有甚麼選擇,反正除之而後快。

躺在手術床上等醫生,我記起沒為那黑痣拍過照。

姑娘竟然立動替我拍完一張又一張。很好笑。

9.

天啊,在腳板打麻醉針超痛啊。

動刀時我完全沒感覺。

不過縫針時痛痛的。

10.

我以為小小的傷口縫一針便行。

醫生又笑,你以為我是神嗎?一針。

手術後我問共縫了多少針。一二三四五。共五針。

11.

姑娘告訴我,有人等到那黑痣大到不能再大才來,

切除後要住兩個星期醫院,完全不能下床。

又有些人已經擴散了,救不了。

12.

傷口在腳底,不能正常走路。

用腳踭走路,越走越痛。

洗澡不能讓傷口碰水。超麻煩。

13.

隔天要回去換藥,

化驗報告要一星期才有,

十多天後拆線。

14.

化驗報告一切正常。

然後,我又可以多活好些日子。

雖然明天會發生甚麼事,誰也說不準。

15.

即使早知這個手術這麼痛,我還是會做這手術。

我是一個勇敢的患者,甚麼也不怕。

有問題,及早面對,無畏也無懼。


更多生活小說: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