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第六感之吻》:自我實現預言還是命中注定?

選擇這齣韓劇的原因

這是Disney+的韓劇,一開始看到劇情介紹時覺得有趣,但因為覺得男主角不型也不帥,所以有點卻步。

但後來還是點開來看啦,因為我喜歡預見未來和超能力的設定,所以先不管男主角樣貌如何,先看看再說。

然後,竟然一看不可收拾,很快就將此劇煲完,我是覺得好看啦,而且到了後來甚至覺得男主角雖然不帥,但還是有另類的吸引力(吸引力應該由他剪短頭髮開始,頭兩集的髮型令我完全無感,所以髮型對一個人到底有多重要呢)

成年人的戀愛

《第六感之吻》講述女主角的嘴唇只要碰到別人的身體便會看見對方的未來,因為之前談戀愛時總是看到跟戀人分手的未來,所以沒有一段戀情能持久。

她在廣告公司工作,上司是惡魔般的上司,經常責罵和折磨她,沒想到一次意外她吻上了他,竟然讓她看到自己將會跟這個上司上床。

她對此難以置信,卻為此困擾不已,因為她見到的未來都會實現,但她想破頭也無法想像自己會跟上司走在一起。

往後的發展應該不難想像吧,因為這是愛情喜劇啊。

因為是事先預見了將會跟上司上床,才會開始在意他,到最後發展成她所預見的樣子。

女主角不止一次疑惑,未來到底是她選擇的結果,抑或真的是命中注定?如果沒有預見未來,一切還是會照這個方向發展嗎?抑或因為她預見了未來,所以才會不知不覺走向那樣的未來?

很有趣的思考。

此劇的戀愛關係發展迅速,吻戲床戲超多,所以主打時的介紹也是成年人的戀愛,兩個成年人談戀愛,對白超直接,一點也不含糊呢。看多了互相猜忌的戀愛,看這齣會覺得爽快有趣。

超能力之愛

女主角吻上對方就可以看見未來當然是超能力,有趣的是,男主角也擁有超能力。

他的五感比平常人強十倍以上,所以他可以看到遠方的細微之處,可以聽到遠處的喁喁細語,讓他總能準確預測到即將發生的事。然而,這能力也為他帶來極大的痛苦,尤其是每次跟人接吻後,他的五感會變得更猛烈,令他頭痛欲裂。

男女主角各自擁有不同的超能力再談戀愛的劇情很有趣,雖然還是有許多熟口熟面的套路(例如男主角總能在女主角遇到危險時出現),卻也讓人看得開懷。

後來當男女主角利用超能力談戀愛那一段特別甜蜜,跟男主角之前的冷酷形象做成很大反差,也才讓我對男主角改觀。

關於結局的套路

這裏涉及一點結局劇情,不想被劇透的勿看。

首先是男女主角的童年關係,又是童年時一起經歷過苦難,又是女孩失憶將這段記憶完全忘掉,又是遭遇突變之後回復記憶。

這裏說又是,因為《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是這樣的安排啊。

感覺好多韓劇都是同一套路,嗯,其實《第六感之吻》跟《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是改編自漫畫,所以說韓國漫畫也喜歡這套路嗎?

結局有另一點小小的破格。

一般來說,結局就是說男女主角共患難之後幸福愉快地在一起,定格在溫馨甜蜜之中,但這齣《第六感之吻》竟然會寫他們現實中的戀愛是不停吵架不停喊分手。

哈,還真的未看過這樣的劇情發展,雖然對結局來說有新鮮感,但其實我更想看男女主角的甜蜜相處,不想看他們吵吵鬧鬧呢。

此劇值得看嗎?

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推薦這齣韓劇,不過前提當然是你會喜歡看浪漫愛情喜劇吧。


Disney+傳送門:《第六感之吻》


更多精彩劇集:煲劇之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