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輸給時間的愛情

Photo by Jossuha Théophile on Unsplash

阿潔:

阿健一出現,便把一切都搞亂了。

有時我真的有點恨阿健,如果他從來不出現,我便不用這麼苦惱了,可是我又偏偏這麼愛他。

我愛他尤勝於阿永啊!

我跟阿永一起七年了,一直不相信七年之癢的說法。我本來以為我跟阿永會一直無風無浪,直至結婚直至老死。

愛上阿永那一年,我只有十七歲,對愛情充滿憧憬。可是我的憧憬在這七年間逐漸變得體無完膚。阿永並沒有對我差了,可是他也沒有對我更好。無論他做甚麼,我都覺得理所當然。

漸漸的,我在阿永身上看見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

習慣並不能令我感到驚喜,習慣也不能令我滿足。所以當阿健一出現,一切都給搞亂了。

阿健帶給我的歡愉完全不一樣,每次跟他約會,他都想方設法逗我開心、給我驚喜,他對我的重視使我整個人都矜貴起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試過跟異性約會時心跳加速、手心冒汗了,這種遺失已久的感覺讓我想到初戀的甜蜜和苦澀。

我知道我快要把持不住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避免跟阿健再見面。


阿健:

我不習慣做第三者,可是有些事情確實身不由己。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阿潔有男朋友,而且她跟對方一起七年了。

七年不是一段短時間,我沒想過我可以戰勝一段七年的愛情。可是,從我愛上阿潔那一刻開始,就再沒有轉圜的餘地。

阿潔是我的同事,開始的時候我對她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可是跟她相處久了,便漸漸被她吸引住,而且身不由己的愛上她。

我其實一直沒有甚麼把握,可是為了忠於自己的感覺,我決定不再壓抑自己,開始約會阿潔。

我依然記得我第一次約阿潔吃飯時,她一臉的驚訝與興奮。約會那天,我看得出她經過悉心打扮。她笑得燦爛,我看得著迷。她的默許燃點了我追求她的決心,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跟她約會後我打電話給她跟她聊天,一直聊到天亮。

我費盡心思追求阿潔,為求她一笑,我可以為她犧牲所有,她那個男朋友又可以為她做些甚麼?他根本不懂好好愛惜阿潔。

三個月下來,我知道阿潔已經愛上我,可是與此同時,她卻開始避開我。

那天晚上我約阿潔在法國餐廳見面,明明白白的告訴她,她可以避開我,卻無法藏住感情。

她聽了以後,哇一聲哭起來。我擁抱著她,她在我懷中傷心地啜泣。


阿永:

跟阿潔一起七年了,我不敢說我對她的一切瞭如指掌,可是她近來的變化實在太明顯,如果我還察覺不到她的心變了未免太遲鈍。

這三個月,她向我撒的謊言多得我也記不清,我見過那個第三者,也沒有甚麼了不起。

起初我還天真得以為我和阿潔七年的感情可以戰勝一切,可是原來七年根本無法跟三個月的新鮮感匹敵。

每次阿潔向我撒謊,我都全盤接受,完全沒有想過要拆穿她的謊言,因為我相信,只要她還願意向我撒謊,即表示她還沒有離開我的打算。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扮作若無其事根本是不可能的,偏偏我還要笑著面對阿潔,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個小丑,即使阿潔不嫌棄我,我卻開始鄙視自己。

我不想在這個三角關係中死得不明不白,於是在阿潔告訴我要加班的晚上,偷偷跟蹤她到法國餐廳。

看到阿潔擁著那個可惡的第三者哭成淚人,我知道我已經輸了。

阿潔看見我突然出現,嚇得立即跟那個男人分開,她說話的聲調都變了:“阿永,我們……”

“妳甚麼也不用說,我都明白了。”一想到我們共同建立了七年的感情這樣不堪一擊,就這樣付之流水,我的心便開始淌血。到了那一刻,我才知道甚麼叫做傷心欲絕。

“你先聽我解釋……”阿潔企圖解釋甚麼,可是她的解釋都變得多餘,一個變了心的女人無論怎樣解釋,始終都是變了心的女人。

我緊緊盯著那個男人,狠狠地對他拋下一句:“我沒有輸給你,我只是了輸給時間。”

說完以後我轉身便走了。到了這個地步,我只求一個瀟灑的結束,還自己一點尊嚴。


阿健:

我本來以為我終於可以完全得到阿潔,我以為我在這場愛情爭奪戰中勝出了,可是到了最後,我才知道真正輸給時間的人是我。

我和阿潔相處的三個月縱使再轟烈,始終敵不過積累了七年的感情。

我輸了,可是我並不服氣,阿永唯一勝過我的,只不過是比我早了七年認識阿潔。


阿潔:

最後,連我自己也感到意外,我竟然放棄了阿健。

我肯定我愛阿健多一點,可是我實在無法離開阿永,看到他傷心的樣子,我就難過得要死。七年來的點滴在頃刻間湧上心頭,我怎麼捨得離開他!怎麼捨得背棄我們之間的種種回憶!我們共同經歷了這麼多,而這些經歷統統無可取代。

沒錯,習慣並不能令我感到驚喜,習慣也不能令我滿足,可是習慣卻可以維持一段感情。

我決定要跟阿永結婚,以後全心全意愛他一個。

這也許是最正確的選擇,雖然多少帶點遺憾。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