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Photo by Felipe Castilla on Unsplash

早陣子有人問我,認為丈夫重要一點還是女兒重要一點。

我幾乎毫不思索就回答,當然是丈夫。

這有點出乎對方意料之外,

因為她問過許多人,大部份都說是子女。

每個人的考量和取捨也不同,對我來說,

決定成為夫妻那一天開始,

就意味著我們今後一直手牽手,同甘共苦,直至生命的盡頭,

這是我倆的承諾,不曾動搖。

當初答應陪我走到盡頭的人,是我的丈夫。

幸運的話,陪我走到最後的人亦是他。

女兒當然是我的心肝寶貝,

但我在她出生前就意識到,她的命是她的,

她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或自立,或出嫁,

她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不會一輩子守著我。

女兒對我來說當然重要,

我可以不要我的命守護她,

但丈夫才是我一輩子的伴侶,

生活上,靈魂上,尤勝於生命。

有了這種覺悟,丈夫於我當然比女兒更加重要。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