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無可取代的唯一

Photo by Kevin Delvecchio on Unsplash

工作真是一件很玄妙的事。

大部分人都不滿自己的工作,每天未上班便想放假,上班後一直抱怨到下班。不滿歸不滿,工作還是無間斷地進行,就算被壓迫被辱罵依然忍辱負重,只為賺取糊口的薪金。有些工作沒日沒夜,早出晚歸,基本上一睜開眼便要開工,下班後回家累得直接睡覺,完全沒有私人生活,將人變成工作機械。

魔鬼上司認為工作比任何事情重要,你可以斷六親,但不能怠慢工作。

長期受壓迫的結果是情緒終有一天大爆發。每次看到有人因工作壓力而輕生的新聞,總是特別感慨,都已經去到放棄生命的地步,為甚麼不索性放棄工作呢?我明白有人認為失去工作等同世界末日,失去經濟來源令人徬徨不安,而且沒信心找到新工作,對未來難免絕望,結果越想越沮喪,不敢放棄工作,只好放棄自己。

當然,我無法設身處地感受對方所承受的痛苦,但我真的不願意看到有人為了任何事而自毀,尤其是為了工作就更加不值得。

工作再怎麼重要也不過是一份工作而已,永遠及不上家庭,更無法跟自己的性命相提並論。

不管你在公司有多重要,有一天你走了,馬上就有人來取代你,公司的運作將一切如常。然而,你在家人的眼中卻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可取替的唯一。

你的家人失去你才是世界末日啊。

不要害怕失去工作,工作換掉就是,就算長期失業,也勝過家人從此失去你。所以,如果你被工作迫得透不過氣,如果你被魔鬼上司折磨到不似人形,想像一下家人失去你的痛苦,與其委曲求全,不如絕地反擊,指著上司的鼻子,將心中不滿和公司的不公現象大大聲說出來,這當然可能會被解僱,但萬一突擊成功扭轉局面,公司肯定從此沒有人敢欺壓你。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