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沒有時間表的疫下生活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雖然疫情爆發對所有市民都帶來影響,但生活還是繼續。

這幾天家裏一邊裝修一邊宅在家裏。

上次提到的裝修水浸小意外,在翌日發現女兒房間的地板壞掉了,因為她的房間地板並非實木地板,所以進水後就壞掉了,於是立即決定重新鋪地板,又多兩天工程,其實也幸好傢俬進不了場,所以就算要更換地板也不受影響(還真是苦中作樂)。

到底新傢俬甚麼時候才能進場,只能看甚麼時候能讓物流過關,而這是整體政策,我們控制不了,只能祈求病毒沒有大規模擴散,確診人數盡快回落。

為了找到潛伏的感染者,澳門已經進行了兩次全民核酸檢查,也做了兩次自我抗原快速測試,希望真的能阻截病毒繼續擴散。

禁堂食,禁娛樂場所營業,學校提早放暑假,政府和銀行不對外辦公......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呢?


還是說說這幾天的生活吧。

宅在家裏可以做的,不外乎看書、寫作和看電視,還有做清潔。

本來一早請了假做裝修執屋,但因為新傢俬來不了就執不了屋。

本來下周開始女兒要考試,準備好身心俱疲地跟她溫習,突然宣佈學年結束了,她當然開心不用再溫習,我其實也偷偷鬆一口氣,不用跟她溫習實在太好了。其實每次溫習也會破壞到親子關係,而這是我不樂見的。

現在宅在家裏,沒有時間表,想看書就看書,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想寫稿就寫稿,有時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書,有時一邊看書一邊寫稿,有時一邊看電視一邊睡覺。

這本來是我的理想退休生活,但在人心惶惶的情況下,心裏還是很不踏實。

之前因為趕小說,已經很多天沒追過劇,現在同時追幾齣,Netflix的《栗子人殺手》很好睡,Disney+的動畫《夏日時光》有趣,可惜暫時只有四集,韓劇《第六感之吻》看了兩集不過不失,也有興趣追下去。

閱讀方面,先想完成主題閱讀,這個月的主題是冤案和紀實文學,暫時看了《被殺了三次的女孩》和《連續殺人犯還在外面》,都是記者清水潔的書,實在太太太太太好看了,勁推。還有一本文善的《不白之冤》想看,但看這本之後還想先看完一些在圖書館借的書。現在賦閒在家,應該來得及看完吧。

小說還是繼續寫,多寫一至兩篇便會收手,我已經連續三個月都寫四個短篇小說,這份量說是三年的量也不為過(我曾經有好多年一年只寫一至兩個短篇),所以六月過後,我應該三年都不會再寫短篇小說了。然後,休息一個月便開始專攻長篇小說。

對,寫小說的事還是不能停。

就這樣,報告完畢。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