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東方快車謀殺案》:本格推理電影


趁《尼羅河謀殺案》上映,不如先介紹《東方快車謀殺案》吧。

喜愛推理小說的我竟然從來沒看過著名推理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任何一本小說,所以先看改編自其作品的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顧名思議,這是一宗發生在東方快車上的謀殺案,所謂快車其實是指火車,在一輛火車上,一個商人在自己的車廂中被刺多刀身亡,而當時最出名的偵探就身處在死者隔鄰的車廂,於是他順理成章要抓真兇。車上有十三個不同背景的嫌疑人,偵探逐一跟他們交談,誓要從中抓到兇手。

很本格的推理電影,密室殺人之謎很快就給破解,但到底誰才是真兇呢?偵探發現死者就是一宗多年前發生的綁架殺人案的兇徒,而他的死跟那些綁架殺人案有關嗎?他當年殺了一個小孩,可是隨後卻有五個人直接或間接受影響死去。到底誰的仇恨最大要向兇徒報復?隨著偵探查得越深入,便越迷惘……

《東方快車謀殺案》是普遍認為阿嘉莎克莉絲蒂最著名的作品,以推理誰是真兇為謎題,但這個故事不單單要揭露誰是真兇,重點是揭穿真相後的選擇。死者可恨,就值得寬恕兇手嗎?

電影用了很多大明星,但是基於各人出場時間有限,實在沒有誰特別亮眼。電影好看嗎?這本小說多年來給多次改編成影視作品,沒看過其他版本,但單就這齣新版而論,不算特別精彩,但想挑戰一下自己的推理能力,也不妨一看。

看完這齣之後再看《尼羅河謀殺案》吧,要是意猶未盡,還可以繼續看原著小說,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應該是一個寶庫,只是我還未開始挖掘。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