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輕鬆消閒之選

侯文詠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

以前讀他的《小醫院大醫生》會被內容感動得不得了,雖然他的小說沒有太多文學色彩,但我一直認為,能感動人的小說就是好小說。

他的作品除了有令人感動的一面,亦往往令人捧腹大笑。我認得我試過看他《天作不合》看到大聲笑出來。能令人笑出聲來的書,可能比令人感動的小說更難寫。

他的書我幾乎都有買,但並不是一買回來就看,像這本《我就是忍不住笑了》就放了多年才看,雖然最近看書勤了,但是要清掉買了的書也還不容易,因為書越買越多,加上不停在圖書館借書,待讀清單總是有增無減。

我不常看散文,但侯文詠的散文輕鬆惹笑,是我的必看之選。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談的多是作者日常生活的瑣事或他遇到的人和事,像一個老朋友跟你講著生活趣事,其中印像最深的必然是他的愛情煩惱與愛情詭辯,寫得非常有趣,而作者跟太太的對話也常常帶有笑點。

除了處處幽默之外,書中不忘帶出不少“疑問”,例如愛情到底是輸好還是贏好?心想事成就真的好嗎?有時候他會很執著地分析一些常人眼中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提出的角度也可以讓我們想一想,我們有時是不是太理所當然了。

不能說在推介此書,反正是消閒時的讀物,看完心情有變好一點便足夠。

博客來連結:《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作者:侯文詠

出版:皇冠

2012/8/6



更多精彩書評:隨心所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