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們都是人生的旅客

此文提到的景點是澳門的景點,不妨自行代入你生活的地方的景點

你上次在大三巴牌坊拍照是甚麼時候的事?你有沒有站在議事亭前地欣賞兩旁的歐式建築物?你會去主教山眺望半島景色,感受微風吹拂臉龐的悠閒嗎?

生活在澳門,我們早已習慣此間的一景一物,不再為任何景色驚嘆,但在遊客眼中這些景物卻是獨特而壯麗,因此我們每次經過大三巴、議事亭前地等旅遊景點,總遇到一眾遊客興高采烈地拍照。面對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的道路,難免感到困擾。然而,自己身處異地時,同樣不能免俗在各大小景點瘋狂拍照。

對遊客來說,每個景點都值得拍照,可能一輩子只來這一次,不趁現在拍照留念,往後未必再有機會。但對於自己生活的地方,卻甚少想要在景點前留影,在這裏生活天天看著相同的景物,從沒擔心過沒機會拍照,結果等到有一天,景物變得不再一樣,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在這裏拍過照。會遺憾嗎?也許會,也許不,就像我們錯過了人生中任何美好事物,有人追悔莫及,有人一笑置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還可以怎樣?

當我們在旅途上,一杯咖啡一片夕陽也讓我們讚嘆不已,可是在我們天天生活的地方,卻麻木地生活著,任由忙碌像抹布一樣抹去我們欣賞日常的興緻。外國的月亮並沒有特別圓,只是我們總是在旅途上更能敞開心扉迎接每一個迷人的細節。

但願我能永遠保持旅客的心境,在任何一個尋常的日子,也能享受最尋常的風景。

事實上,我們都是人生的旅客,在這趟人生之旅中,每分每秒也是稍縱即逝,可一不可再。扛著同一副皮囊攜著行李箱,從這裏到那裏,不經不覺走過一輩子。我們都不過是旅客,總有一天得放下所有成敗得失,而活著的每一個瞬間都在編織美麗回憶,構成我們的人生。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