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幸福著,只是有點心累

Photo by Tim De Pauw on Unsplash

我其實盡量保持正能量。

我一直承認自己是幸福的,單是擁有一個懂我,寵我又照顧我的丈夫就別無所求了。

我有丈夫,有女兒,家人尚算健康,有穩定的工作,有寫作的條件,有值得分享的事物,有好書好戲等著看,有購物的任性,有目標想達成。

還有甚麼呢?一切都很好嘛。如果有任何怨言就天打雷劈了。

只是有時還是會覺得心累。


女兒啊

女兒一向早熟,也許年齡未到,但已有青春期的情緒特徵,她的情緒大上大落,我的情緒也跟著她大上大落,但最累的是,感覺自己跟她的距離越來越遠,知道她有心事,但她不再選擇跟我們說,只要一有甚麼不如她意,就認為我們不了解她......諸如此類諸如此類,當孩子半大不小,當家長的還真不容易。

好像做甚麼也不對,所以,我開始看《少女心事解碼》,嘗試了解一下青少女的心事以及如何應對青少女所面對的問題。

嗯,情緒有高有低,這陣子應該屬於低潮吧。


寫作啊

去年為自己定下很多寫作目標,然後衝衝衝,不止達標,甚至遠超預期。

今年本來想放慢腳步,但又有新的機會新的挑戰。

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開心,但累。

明明想休息一下,但突然決定要在這幾個月狂寫短篇小說,然後再構思好一個長篇小說下半年開始動筆。

寫作是快樂的,但構思長篇小說原來真的很難啊,其實每次都很難,只是每次都會捱過。現在構思中的長篇小說,一開始的意念覺得好玩,但當我構思細節時,發現太多問題需要答案,重點是,我發現那個題材根本不是我所擅長的。

咦咦,到底當初為甚麼會想寫一個不擅長的故事?有想過放棄好了,再重新構思一個,只是覺得有點可惜,都構思到一半。然後,我決定不管我最終是否採用這故事,也先構思好整個故事再說,到時候那個故事會決定要不要我寫下去。

想再構思一個新故事時,發現腦袋一片空白,難道我真的沒有小說想寫嗎?怎麼可能嘛?短篇小說我有一個題材庫,長篇小說不是完全沒有想法,但似乎都無法成形,怎麼辦?

現在的狀態是腦袋有點閉塞,一思考腦袋就打結。


工作啊

其實現在的工作比早年輕鬆多了。

以前要搞活動時,真的連做夢也夢見工作,預先為活動在夢中做綵排。

現在多是跟文字打交道,下班後不會再想工作上的事。

但最近收到好多投訴電話,我被罵到心情低落,明明不關我的事,我卻要做出氣筒。

累,現在聽到電話響心裏就產生抗拒情緒。

有時就想,索性退休好了。

說了這麼多年,由我大學未畢業一直說到現在,到底甚麼時候才能下定決心退休?

如果我失蹤了的父親突然給我一畢遺產就好了。(胡思亂想到這地步,我是瘋了嗎?)


幸福啊

其實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啊。

一開始就說了。

單是說一點出來,沒有人會不認同我的幸福。

我不懂得做菜,但我老公會啊。

以前還會他做菜,我洗碗。

後來呢,我要洗碗的時候,如果碗碟多,他就會說,今天好複雜,讓他洗吧。如果碗碟少呢,他又會說,今天好簡單,等他來吧。

於是,我好像變成好吃懶做的妻子,好內疚啊,但又覺得自己太幸福。

所以,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所以,現在的心情低落只是一時的。

所以,等我儲夠能量,我又精精靈靈的回歸。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