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上香


陳大文把申請表格遞給秘書小姐時,猛然醒起今早出門前,忘了給祖先上香。

他隨即沮喪起來。每次忘記上香,他都會遇上倒楣事。他知道,今次見工一定不會成功了。

由於他一早認定面試失敗,所以當經理說聘請他時,他竟然以為對方在開玩笑。

在此之前,他已經應徵過數十個職位,統統失敗了。

他不肯相信,在他忘記給祖先上香的早上,他竟然即時受聘,而且條件更是他夢寐以求的。

經理問他何時可以上班,他考慮了半分鐘,然後站起來拒絕經理的好意。

他離開公司後,一個人在街上閒逛。

他皺著眉頭,他今早忘了上香,應該倒楣才對嘛,沒理由會倒過來碰上好運的。

他一直漫無目的地走著,等著倒楣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終於,他不小心踩著狗糞,然後他滿意地點點頭,對自己說:“我早知道會碰上倒楣事了。”

回到家後,陳大文立即給祖先上香,然後跑到廁所洗鞋。老婆回來後,追問他今天見工是否成功。

陳大文一邊擦著鞋底的狗糞,一邊咕嚕咕嚕地把今天的遭遇告訴老婆。他一心以為她會認同他,但是她卻狠狠的罵起他來。

“你真是蠢得無以復加。”他老婆氣極,把他罵得狗血淋頭。“現在是甚麼時勢了?你竟然愚蠢到因為忘了上香而放棄工作?這是甚麼鬼邏輯?”

陳大文捱著罵,心中委屈極了。

他老婆罵了一夜,直至他們看晚間新聞時,陳大文突然指著電視螢光幕,表示這是他今早應徵的公司。

報導指出,數十人被一間金融公司騙去數百萬元,他們都是被高薪吸引,當上這間公司的職員後被騙的。

他跟老婆對望一眼,然後二話不說,即時上香去了。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