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你的伴侶為你帶來甚麼?

(编辑过)
Photo by Dương Hữu on Unsplash

受朋友啟發,這兩天在思考一個問題:

你認識了現在的伴侶之後,得到甚麼?

值得思考一下嘛。

我常說,你是甚麼人,就會跟甚麼人走在一起。

但更實在的是,就算你不是那種人,認識對方後也會不知不覺地變成那種人。

打個譬喻,以前我拍照只有一種表情,但跟表情多多的愛人一起後,現在我可以隨時隨地做鬼馬表情。

你認真想一想,你跟這個伴侶一起之後,是變好了,還是變差了?包括人品、脾氣、見識、思想、際遇、運氣、財富……

為甚麼連際遇和運氣也有關係?

一個人的品行見識好,自然會碰到好的際遇,人自信起來,運氣自然旺。

但是,萬一你發現,你跟這個伴侶一起之後,諸事不順,人緣不好,脾氣越來越壞,品性越來越差,你便得認真考慮,這個伴侶真的適合你嗎?

你也許覺得這些與愛情無關,你們真心相愛就行,可是,如果你們真的適合對方,你們理應一起成長,慢慢進步,而不是越變越差。

我不是在抹殺所有在人生低潮中出現的伴侶。事實上,人生當然有高低潮,在人生低潮中陪在你身邊的伴侶,絕對值得珍惜。可是,拖累你令你陷入低潮的人,還是早走為妙。

至於我自己嘛,我十八歲就認識我的丈夫。

我的人生,比我預期的來得精彩。這一切都是他帶給我的。如果不是認識到他,也許我依然是井底蛙、盲頭蒼蠅。

所以,繼續感恩中。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