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丹麥女孩》:要有多愛才能給對方最大的自由

事前並沒想到電影《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能如此觸動我,看完這一齣會喜歡上演員Eddie Redmayne,於是立即再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可惜這類奇幻電影真的不是我杯茶,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噢,說回《丹麥女孩》,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這是史上第一位進行變性手術的人的故事。男主角Einar Wegener與妻子Gerda都是畫家,Einar的風景畫備受讚譽,雖然Gerda的人像畫未受關注,但想想一對畫家夫婦真像神仙眷侶。他們生活愉快,雖然努力多年仍未有子女令他們略帶遺憾。一切的轉捩點在於一個失約的模特兒,Gerda為求盡快完成作品,所以要求丈夫穿上絲襪擔當她的模特兒,沒想到這個舉動觸發丈夫內心深處的女性魂。他愛上穿上女裝,扮演成女性Lili,太太初時樂於以Lili為模特兒,因為Lili的畫像令她大受歡迎,但隨著Lili出現的時間越長,意味著她的丈夫出現的時間越短……

故事後來大家都知道,男主角最終會走上變性這條路。但在這個過程中,角色的性格轉變,以及妻子對丈夫的愛拍得令人感動。

要有一份怎樣的愛,才會令太太支持丈夫完成變性手術?一旦完成手術,她就徹底失去丈夫。她深愛他,卻不能以她的愛來規限他的人生,更不能利用她對他的愛來將他困住。於是,愛他就給他最大的自由,做他真正的自己,即使這樣是一步一步奪走她深愛的人。

我原本以為這電影是集中講述主角由男變女的心路歷程,沒想到電影如此細膩地描寫二人間的愛情。他們的愛情故事令我看得動容,看到最後,真的感受到Gerda的泫然欲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敢不敢追夢卻有許多顧慮,如果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諒解,你還敢追夢嗎?

如果你家人的夢想在你眼中不設實際,你還是會支持他們嗎?

有時候追夢可能很自私,但人生在世匆匆而過,太多顧慮只會令夢想越來越遠。

電影不是沒有瑕疵,但依然值得推薦。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058477

===================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