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的人生轉捩點|由我決定寫小說開始

決定寫小說的念頭到底是由哪一刻走進我的腦海中呢?

那應該是初中階段吧,具體的時間當然不記得,但當這念頭進駐後,我的人生的確不一樣了。

首先,我有了明確的夢想:我要寫小說,我要成為作家。

由初三開始寫小說,投稿到報刊的小說版,開始寫連載小說,參加文學獎,並因為文學獎而結識到丈夫。

對,我只談了一次戀愛,而那個人後來就成為我的丈夫。

所以,如果我沒有寫小說,我在大學時絕對不會讀中文系,也肯定不會認識到我的丈夫,而往後的人生也會完全不一樣吧。

我不會組織到現在的家庭,不會做現在的工作,不會誕下現在的女兒。

一切,都是由產生寫小說的念頭開始。

那時候我聽廣播劇時發現家裏有這些廣播劇的原作小說,於是便拿來看,然後忽然覺得,我也能寫小說啊,只要想到類似的故事,我就能寫出來啊。

後來報章新設《小小說》欄目,我便想,這是投稿的機會啊,於是開始投稿小小說,後來創作的意欲越來越大,便索性寫長篇小說再投訴連載小說。

當年還有連載小說這樣的欄目,但後來隨著社會發展,連載小說成為歷史產物。當年我寫了四次連載小說,即是四個長篇小說呢。當連載小說結束後,我還是有創作長篇小說啊,只是已經很懶了,要很多年才寫到一篇。

寫作小說真的改變了我,除了讓我的命運軌跡不一樣,也讓我孤寂的少女時代有了宣洩的出口,也讓我後來經歷的傷痛有了療癒的可能。

由初中到現在,我對寫作小說的熱情依然沒有停止過。

那團火依然在,一直燃燒吧。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