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 | 最愛電影巡禮

要數我的十大最愛電影,有時會有點心虛,因為很多都未必是甚麼經典之作,而是很通俗,但曾經帶給我莫名感動的電影,列完清單才發現大部份都是愛情電影啊,嗯嗯。

好好好,以下是我個人十分喜愛的電影,排名不分先後。

1. 《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

1960年代的老電影,經典之中的經典。

一個見習修女接任單親家庭七個小孩的家庭教師,將音樂和愛帶給他們,而自己也找到新的人生意義.....

對這電影的喜愛是來自小學的情意結,小學六年級時曾經做過這齣電影的話劇,扮演其中一個女兒,所以那些歌曲也耳熟能詳,後來看過這電影很多很多次,所以每一幕也記得很清楚。

2. 《緣份兩面睇》(Sliding Doors)

又譯作《雙面情人》,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看過這電影,當年我在戲院看完感到十分震撼啊,久久不能忘懷。

電影藉著趕不趕得上一班列車作為分野,描述女主角截然不同的人生轉折,發現男友出軌是不幸?抑或繼續被蒙在鼓裏才是最大的不幸?人生從來不是你想的那樣。

電影的結局一直讓我思考很久,未到最後一刻永遠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3. 《連鎖蝶變》(The Butterfly Effect)

我必須承認,我是時空控,所以時空的電影和小說也必然會吸引我。

在我看過的時空電影之中,最最最愛的必然是《連鎖蝶變》。

即使可以讓你回到過去改變歷史,也未必跟著你的想法走,一個小舉動就可以讓世界變得天翻地覆。

這電影有四個結局,當初我看的是導演版的結局,看完震撼到我久久不能言語,也因為曾經如此深受震撼,才一直沒有其他時空片能超越這齣在我心中的地位。

4. 《死亡魔法》(The Prestige)

我是因為這齣電影而愛上Cristian Bale的,其後的《蝙蝠俠之黑夜之神》當然也是經典,但我還是更喜歡《死亡魔法》多一點。

兩個魔術師互相鬥法,只為贏過對方成為最強的魔術師,為了贏過對方無所不用其極,為了達成目標一個人願意犧牲到甚麼地步?

本來就很喜歡宿命對決的題材,加上讓人大吃一驚的結局,男主角又有型,即成我心中的經典。

5. 《摘星奇緣》(Notting Hill)

如果真有一齣電影是永遠也看不厭的,大概就是《摘星奇緣》了。

大明星跟平凡人的愛情,一整個甜到不行。

男女主角太耀眼,完全不作他人選。愛情電影就以這齣最高分。

結局在記者會那一幕,我可以翻看又翻看,依然帶著濃濃的笑意。

6. 《加料感情線》(The Family Man)

我一直以為是冷門電影,但上次貼過海報出來才發現許多人也喜歡這一齣。

一個名成利就的單身男人,如果當年選擇了結婚生子便會成為住家男人,永遠不會如現在般成功,但當他擁有過家庭以後才發現他更愛一家人的生活。

很溫馨很窩心的一齣電影。

看完這電影,電影中的La La means I love you立即成為我的手機鈴聲。

7. 《暗戀你暗戀你》(While you were sleeping)

很通俗的一齣愛情電影,但我喜歡那種灰姑娘找到真愛的故事。

一個寂寞的女生,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家,讓她擁有久違了的家庭溫暖,有時候事與願違也不是一件壞事。

看這電影時我也是一個落寞的女生,看的時候多有共鳴啊,好想擁有愛我與我愛的人,曾經如此打動我心,也就放在心裏從不磨滅。

每到聖誕就會想找出來看。

8. 《藉著雨點說愛你》

日本電影,純愛+時空。

死去的母親如諾言般在雨季回來,即使失去記憶,她還是愛上這個家。

第一次看時哭到不行。

因為這電影十分喜歡竹內結子,所以聽說她離世時十分不曞心。

9. 《1日情人》(One Day)

泰國電影,但大部份場景在北海道發生,簡直像去了北海道旅行一樣。

純愛+奇幻。講述一天之內發生的愛情故事。宅男暗戀女神多年,女神突然失憶一天,於是他謊稱是她的男朋友,讓他們做一日情人。

我沒想過這麼簡單的劇情會拍得這麼好看,結局很揪心啊。

10. 《觸不到的戀人》

韓國電影,純愛+時空+奇幻。

兩個有著三年時差的男女,藉著一個信箱互相通信,互相慰藉對方的失落。

明明男女主角沒有見面,但就是浪漫到不行,靚人靚景,看得人心醉。

李政宰和全智賢真是一時之選,我也因為這電影而喜歡李政宰,不帥但有型。


以上簡單介紹了我喜愛的十齣電影,之後再每齣詳細寫一次吧。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