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痛與不痛之間

我怕痛嗎?

我曾經說過我不怕痛,但那其實得視乎當時的環境。

如果只有我孤伶伶一人,再痛也沒有人跟我分擔,我就咬實牙關忍受下去,哼也不哼一聲。

可是如果丈夫在身邊,我必定大聲叫嚷雪雪呼痛,而且還要是持續不斷地叫痛,以表達我需要呵護的訊息。

想起多年前的事,某天中午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正要過馬路時前面的情侶突然倒後,我本來已經步出行人路,結果因為迴避對方而踏了個空,就這樣扭傷左腳整個人跌坐在地上,而且還拉傷了右腳大腿的肌肉。

好不容易才站起來,當兩隻腳也受傷的時候,我實在不知道我是怎麼可能拖行自己到行人路一旁休息。那個時刻,就只有我一個人,雖然那對情侶抱著歉意伴在我身邊,但是一直沒有扶我的意思。當時實在痛得不知所措,很想打電話給丈夫撒嬌,可是身在遠方的他又能夠做甚麼呢?

結果我還是硬撐著,等雙腳的痛楚漸漸消退才跟那對情侶說我沒甚麼事了,而他們也就表示他們趕時間所以匆匆離開。

後來也就真的沒甚麼事了,雖然事後有很輕微很輕微的疼痛。但是最糟糕的是,我跌倒這件糗事給同事看見了。

別忘記我是在人來人往的街上跌倒,因為太糗了,所以一直避免跟任何途人有眼神接觸,完全埋首於自己的痛楚之中。

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我成為街上的焦點,很多人圍著我看。哎呀,這樣的糗事還是不要再發生吧。

那年之後我再沒有跌倒過,但是看到女兒在我面前因為小傷痛著哇哇大哭,我就想,如果我不在她身邊,她大概就不會這樣哭吧。

我們都是一樣,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堅強承受所有痛,但當在乎自己的人在身邊,一定要將痛楚放大,直到取得足夠的呵護。
我們說痛,並不一定是因為痛,而是因為想得到愛。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