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夫妻

當我們在一起四分一個世紀,怎麼說也應該是老夫老妻,但我還是想繼續過著小夫妻的甜蜜啊......

認識你之前,我連想也不敢想,有人能為我打破潛意識的魔咒,讓我有勇氣踏進婚姻。

兩個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放棄個人的自由自主,選擇共同生活、組織家庭,並約定終生不離不棄。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認定一個人會伴你終老且對此深信不疑?一個人怎麼可能愛一個人愛到不惜犧牲自我,卻還是害怕虧待對方?

曾經,這是一個最不可思議的謎題,僅次於深不可測的死亡。

求學時期讀過太多愛情小說,我嚮往的愛情,大概就是有人無條件地關愛自己,細水長流,至死不渝。

為甚麼要至死不渝?

因為如果愛情來去匆匆,那本愛情小說便不好看了。

所以男女主角一定要披荊斬棘、排除萬難,方能體現愛情的偉大和無私,至於結局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是悲天憫人的遺憾,似乎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愛情本身。

真的是這樣嗎?那只不過是小說中的愛情。

沒想到後來給我遇上的,恰好是寫小說的人,為我帶來小說也寫不出來的愛情故事。

中學畢業前,我跟幾位女同學圍坐在一起,吱吱喳喳地聊著對未來的嚮往。由於擁有著無限可能,這顯然是我們最富有的時刻,彷彿全世界都將隨我們舞動。

當時我們還沒談過戀愛,各自猜想著未來會遇到一個怎樣的對象。

我們為自己設定好一個理想伴侶的形象,將來遇到心儀的男生時便能對號入座。

那時候實在太天真,其實根本沒有對號入座這回事。

邱比特箭無虛發,射出了的箭再也收不回,哪管對方是否符合理想對象的設定要求,遇上了,認定了,從此結案。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我一直懷疑自己前世是古羅馬鬥獸場上的鬥士,跟獅子進行過血淋淋的搏殺。這是一場人獸生死搏殺的慘戰,只有一方可以活著離開戰場,而前生的我以血肉之軀餵飼獅子,最後以悲壯的形式告別塵世。

你笑我的想像力太豐富。

然而,如果不是這樣,為甚麼我會三番四次夢見獅子對我張牙舞爪,而我總是左閃右避,哭著哀求獅子大發慈悲,爪下留情?

夢境太真實,每次驚醒,也需要尋求你的慰藉。

如果我真是戰死的鬥士,你會是那隻獅子嗎?

所以今生我才來報復,換我來當獅子向你張牙舞爪。

有時我會擔心你被我嚇走,但你一直面不改容地微笑著,眼神中的寬容明明可以容納整個太平洋,卻容不下我的一滴眼淚。

在愛情的戰場裏,從來沒有征服和反征服,因為這裏永遠沒有純粹的勝利者。

那天你跟我說,已厭倦送我回家,你討厭獨自回家的落寞。月光照出一條長長的影子,那麼孤伶伶,那麼悽清清,令你想起每個人生來就是一個人,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我回答你說,從來不知道我竟然如此害怕寂寞,我總是享受獨自一人在街上閒逛的日子,那樣逍遙自在,又那樣無拘無束。可是認識你之後,卻再也無法忍耐一個人的時刻。

結論是,我們結婚吧。

從此以後,再不是一個人。

往後我倆一起回家,誰也不會感到孤獨。


兩個人的生活,是將一個人的精彩,加上另一個人的豐盛。

生活充滿波瀾,但是兩個人一起分擔,再重的擔子也變得輕盈。

曾經以為,結婚就是兩個人一起生活,你遷就我,我遷就你,就這樣過一輩子。

如果不是世人制定了婚姻制度,結婚和同居,根本沒有分別。

我忽略了,婚姻的含意遠大於此。

那是一個動人的承諾,一生一世的允許,允許你入侵我的生活,承諾對你照顧有加,毫無條件地,愛你。

當然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畢竟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但正因為意見相左卻總能磨合到達成共識,才顯現出婚姻的意義,不盲從,不委屈,愛你的同時保有自我,愛情不朽,越愛越纏綿。

婚姻才不是愛情的墳墓,這樣說的人不過是在為消逝的愛情尋找藉口。

每一個孩子都跨越千山萬水而來。

生命是奇跡,而奇跡的出現講求緣份。

就像我們的相遇,千萬人之中,為甚麼是你、為甚麼是我?那是緣份,也是福氣。

一家團聚之後,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世界也從此變得不一樣。

新生命不是為了延續我們的愛情而來,卻讓愛變得更宏大更有意義。

我們學著做父母,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

學會愛不止於愛情,大愛乘著風散落於無止盡的希望之中。

愛情小說寫多了,難免陶醉於自設的浪漫。

然而,現實歸現實,我不要所謂的蕩氣迴腸,不要激情浪漫,也不要轟轟烈烈,因為所有的所有,都是一個過程。最後的最後,我唯一的希望,只不過是跟你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

長路漫漫,小夫妻攜手共進,遇到坑洞你抱我跳過,走過風雨我為你撐傘。

不管前方等著我們的是甚麼,只管向前走,向前走,一路的走下去。

你從來都是唯一。

在我的愛情路上霸佔著每一個位置。

感激上天沒有讓我有過一刻的錯愛,一開始就愛對了人,那需要多大的幸運?

有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的想到,失去你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想一想也心痛無比,根本無法想像下去。

所以,你要保持身體健康,絕對不能比我早走一步。

四分一世紀。

二十五年。

三百個月。

九千一百三十一天。

再怎麼說也絕對是老夫老妻,但我卻始終沒有一種老夫老妻的覺悟。時間好像一晃眼就過了,而我始終覺得跟你相處的時間不夠。

能這樣一直相愛到白頭嗎?

執子之手,相看兩不厭。

儘管歲月催人老,卻無法消磨我們的愛情半分。

等我們一起走過半世紀時,依然帶著小夫妻的甜蜜,牽手過好每一天。

這插圖也是我畫的哦,平常跟著導師畫當然輕鬆,到自己創作才知道困難。
畫插圖難過寫文,雖然畫插圖的時間比較短,也花了整整一天,畫好了沒甚麼信心,給朋友看過,修改再修改。
這個題目,應該畫甚麼插圖呢?
畫愛心似乎太庸俗,嗯,不如畫小夫妻的日常吧。
於是就畫了一起坐在沙發看書的畫面,最初也是想畫水彩風,但後來又走了調。
既然是由書結緣,當然要以書為背景,書櫃其實處理得不太好,沒有立體感,但也能充撐一下畫面,不至於那樣單調吧。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