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沒有一個人需要忍受欺凌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不只一次聽到家長為了孩子在學校被欺負而擔憂,雖然已向老師反映,老師亦表示已教導對方不可再犯,可是情況沒有改善,孩子還是每天面對相同的欺凌。

向老師求助無果,家長唯有直接跟對方的家長斡旋,可是只換來敷衍了事的態度。

為甚麼有家長容許自己的孩子欺負別人?因為受欺負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因為覺得自己的孩子還小,那些欺凌行為用一句少不更事便能輕輕帶過,再加一句“小孩子沒惡意”就能粉飾太平,合理化一切不合理的行為。

但孩子還小就可以縱容嗎?孩子還小就算被欺凌也沒所謂嗎?

看著孩子受欺凌,家長該怎麼做?

有家長選擇息事寧人,不追究不多問,盡力安撫孩子的情緒,有家長教孩子以牙還牙,絕對不能被人欺負。以暴易暴當然不可行,但真的只能默默忍受不合理的欺凌嗎?

那到底該如何解決欺凌問題呢?可惜此事沒有標準答案。然而,沒有任何人需要忍受欺凌,所以絕對不可以放任欺凌情況持續。

如果對方的家長不管教,你向對方提出由你跟那個孩子聊聊吧。如果老師無法處理,直接向校長投訴好了,如果校長也管不到,便申請為孩子轉班,連轉班也不行,索性替他轉校吧。

雖然說那是在逃避問題,但重點是能夠保護孩子啊。

孩子長大後,可能還會遇到欺凌事件,你無法保護他們一輩子,但在孩子長大以前,卻只有家長能夠保護他們,如果家長任由欺凌事件持續,孩子便會缺乏安全感,長大後也不懂得保護自己,以為受人欺凌是正常的、必須忍耐的事。

任何欺凌事件都是錯誤的,就算是發生在小孩間也絕對不能容忍,即使無法正面迎擊,至少要學會避開,逃避並不可恥,有時候是保護孩子、保護自己的必要手段。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