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當單車愛上高鐵

認識他那天,我剛剛學會騎單車。

他一直記著我當時踩著單車狂喜的模樣。

從那天起,他以單車作為我的代號,展開了漫長的單車大作戰。

認識我以後,他認定我像單車般簡單直接,愛自由。

我知道他給我起這個代號後,就笑他像高鐵,要快要衝,卻永遠跟著軌道走。

他離不開他的軌道,所以當他知道我畢業後決定返回澳門,他甚至不作任何勉留。

回澳一個星期前,他問我要不要來一次單車環島遊。

從台北到台南,他編排好整個行程。

他騎得比我快,我默默跟在後面,眼淚都快要流乾。

在台南玩了兩天後,我提出坐高鐵回台北。

“妳累了嗎?”他問。

“嗯,累了。”我沒告訴他,是我的心累了。

我們帶著單車坐上高鐵,一下子就回到台北。

離開月台時,他發現我的單車不見了。

“反正我返回澳門也帶不走,就讓單車留在高鐵上吧。”

他凝視著我,直到我的眼淚湧出來他才終於明白我的心意。

“傻瓜,這樣妳的單車最終會落在失物處,錯配啊。”

“那你替我到失物處找回來吧。”

“找回來後就屬於我啦。”

我破涕為笑,心想,你找回來再說吧。

他拉起我的手問我:“脫離軌道的高鐵,還能高速騁馳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