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極短篇三則】放生/生氣/打書釘

《放生》

睡前他在廚房喝水,發現蟑螂在廚櫃走過。

他拿起拖鞋正要砸下去,看到手錶心念一轉放下拖鞋。

十二時零二分。

生日嘛,無謂大開殺戒。

================================

《生氣》

她說:“我不會告訴你我為甚麼生氣。”

他問:“那我怎麼知道妳在生甚麼氣?”

她抿嘴,“如果你連我在生甚麼氣也不知道,我會更加生氣。”

結婚前,他最討厭這種刁蠻的女性,遇上了總是避而遠之。現在他只能低聲下氣,“乖女啊,爸爸惹妳生氣了,對不起,求妳原諒爸爸吧。”

================================

《打書釘》

她在書店讀著小說,感覺到背後有一雙眼睛緊緊盯著她。

她回頭狠狠瞪了對方一眼,他漲紅著臉知難而退。

當她終於把小說看完,看到封底的作者近照,才明白那雙眼睛有何含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