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原來沒有甚麼需要憂慮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曾經是悲觀主義者,事情未發生便先往最壞的方向想,為可能發生的悲劇做好心理準備。但事實是,悲劇發生必然會傷心難過,跟是否有心理準備無關。

這樣的個性為我帶來滿滿的憂慮,以工作為例,即使計劃萬全,依然會擔心中途發生意外,為此憂心忡忡,將所有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事都考慮進去,簡宜是將自己迫瘋。每逢舉辦大型活動前,定必事先在夢裏預演一次,如此這般到活動時便猶如“第二次”運作,一切自當順利進行。活動是順利舉行,但壓力大到吃不消。

累積一定經驗後,漸漸發現我所擔心的事十之八九不會發生,於是開始放寬心,告訴自己事情必然會落幕,不管發生甚麼事,到最後都會結束,就算過程中真的發生意外,也總有解決方法。

不管我在事前緊張萬分,抑或以放鬆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活動,結果都是一樣,只要事前做好準備,一切定當順利,所以在現實中綵排就好,不再在夢裏演練。心態改變之後,再也沒夢過工作上的事,壓力減少了,面對自己的人生也開始從容不迫。

人生之中充斥著各種各樣值得憂慮的事情,例如遠方的戰爭遲遲不完結會不會演變成世界大戰?加息周期對股市的影響有多長遠?我的退休金會不會化為烏有?新聞沸沸揚揚,心情忐忐忑忑......但我已經能放寬心面對所有變遷,不管事情好壞,都非我所能控制,既然無法控制,又何必多想呢?

現在的我啊,不為未發生的事情憂慮,因為事情未必會發生,想了也是白想;也不為已發生的事情而憂慮,事情既然已經發生,找方法解決就好。

結論是,我們根本不用為任何事情憂慮。

人生已經夠難,就不要再為自己添煩添亂,放下憂慮輕鬆面對人生種種,用好心情迎接每一天。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