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身體彷彿是一個牢房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上周某天醒來後頸痛到不得了,以為只是落枕,一般來說,落枕隔日便會康復,所以沒有理會太多。

可是,隔天醒來頸還是痛,連帶肩膀和上背部都痛。

再隔天,依然痛,痛到忍耐不了,就去按摩,想將繃緊的肌肉放鬆一點。

按完有好一點,但是翌日睡醒,痛症依然。

之後連續好幾天一起來就頸和背痛到不得了,肩膀按下去像石頭般硬。

其實大半年前也試過每早起床都頸痛,當時以為是枕頭問題,換了枕頭之後也不是即時有效果,過了一兩個星期才終於不再痛。

這次應該與枕頭無關吧,原本打算從此接受人生就是會疼痛,接受了就好。

當然不好啊。

同事見到我這樣,介紹我去針灸。我原本是不相信的,但一試無妨。

針灸翌日頸部的痛症大減八成。

今早起來,連那兩成也沒有了。

但上背部還是很酸痛,也許多針灸一兩次就會有改善。

其實我身體有好幾個痛症。

尾椎痛了十幾年,平睡的話會痛醒,所以我一直都是側睡。

右手痛了一年,一開始是滑鼠手問題,由手腕開始痛起,處理了一輪,好了八成,但一直未完全康復,然後疼痛竟然慢慢向上爬,現在已經變成上半臂痛,很奇怪。

加上現在肩頸痛,讓我感受到身體彷彿是一個牢房,將我囚禁在疼痛之中,不過沒所謂啦,疼痛是會習慣的,雖然這種習慣不是好事。

我依然是自由的,活動自如,只是偶然會因為平睡而痛醒,偶然右手大動作一點會痛,現在肩背一直很酸很痛,但我都能忍受。

還能動就好,所以應該趁身體還能走動,多去旅行吧。

三年多後,終於開始計劃旅行了。

第一站,該去哪裏呢?

其實每次計劃旅行都很頭大,要格價要比較機票酒店,要計劃行程,未出發就先累了。

但能夠出走總是好事吧。

好啦,先處理身體的疼痛。

再期待在旅途中放空。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